關於多讀書的名言

1、每一個人都需要有人和他開誠佈公地談心。一個人儘管可以十分英勇,但他也可能十分孤獨。

2、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儘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3、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掉,但不能被打敗。

4、我始終相信,開始在內心生活得更嚴肅的人,也會在外表上開始生活得更樸素。

5、你從一個地方跑到另一個地方,但你還是你。你沒法從自己的身體裡面逃出去。

6、在秋天感到悲哀是你意料之中的。每年葉子從樹上掉落,光禿的樹枝迎著寒風和凜冽的冬天的陽光,這時你身子的一部分就已經死去了。但你知道春天總會到來,正如你知道河水冰結了又會流淌一樣。

7、在白天對什麼都不動感情是極為容易的,但在夜晚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8、這種魚比金槍魚要難吃,可是話得說回來,幹什麼都不容易。

9、最後我覺得他自題的墓誌銘也能表現出他的思想和語言特色:恕我不起來啦!

10、在人生中的清醒時刻,在悲哀及喪失的暗影之下,人們最接近他們的真我。

11、在風平浪靜的大海上,每個人都是領航員。

12、相愛的人不該爭吵。因為他們只有兩人,與他們作對的是整個世界。他們一發生隔膜,世界就會將其征服。

13、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

14、每個人生下來都要從事某項事業,每一個活在地還應上的人都有自我生活中的義務。

15、當晚與你記住蒲公英今晚偏偏想起風的清勁當晚與你記住流水聲今晚站在大地自己傾聽。

16、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17、不同的青春,同樣的迷惘。然而,青春會成長,迷惘會散去。黑夜過後,太陽照常升起!

18、偏執是件古怪的東西。偏執的人必然絕對相信自己是正確的,而剋制自己,保持正確思想,正是最能助長這種自以為正確和正直的看法。

19、然而,在那些日子裡,春天最後總是來臨,但是使人心驚的是它差一點來不了。

20、我們生下來有什麼就是什麼,從來不需學會什麼,我們從來不吸收任何新的東西。

21、每個人生下來都要從事某項事業,每一個活在地球上的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中的義務。

22、比別人優越算不上高尚,比從前的自己優越才是真正的高尚。

23、每年葉子從樹上掉落,光禿的樹枝迎著寒風和凜冽的冬天的陽光,這時你身子的一部分就死去了。但是你知道春天總會來到,正如你知道河水冰結了又會流淌一樣。

24、悔恨自己的錯誤,而且力求不再重蹈覆轍,這才是真正的悔悟。

25、我想起所有的一代代人都讓一些事情給搞得迷惘了,歷來如此,今後也將永遠如此。

26、如果你什麼都做得太久,開始得太晚,你就不指望大家還留在那裡。人都散了。

27、每樣東西都會殺死別的東西,只不過方式不同罷了。

28、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居住過巴黎,那巴黎將會跟著你一輩子。

29、你殺死它是為了自尊心,因為你是個漁夫。它活著的時候你愛它,它死了你還是愛它。如果你愛它,殺死它就不是罪過。也許是更大的罪過吧?

30、確認某些人是否可以信任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信任他們。

31、只要你不計較得失的話,人生還有什麼不能想法子克服的?

32、偏執是件古怪的東西。偏執的人必然絕對堅信自我是正確的,而剋制自我,持續正確思想,正是最能助長這種自以為正確和正直的看法。

33、但是巴黎是一座非常古老的城市,而我們卻很年輕,這裡什麼都不簡單,甚至貧窮、意外所得的錢財、月光、是與非以及那在月光下睡在你身邊的人的呼吸,都不簡單。

34、人並不是生來給打敗的。人可消滅,但打不敗。

35、世界擊倒每一個人,之後,許多人在心碎處堅強起來。

36、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一個人必須是這世界上最堅固的島嶼,然後才能成為大陸的一部分。

37、人不是生來就被打敗的,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可以被打敗。

38、每一個人在世界上都要受挫折,有許多人反而在折斷的地方長得最結實。

39、我的堅強不多,只比苦難多一點。

40、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可是後來,那些受過的傷終將長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41、上帝創造人,不是為了失敗。

42、在戰爭中我觀察了好久,並沒有看到所謂神聖,光榮的事物。所謂犧牲,那就像芝加哥的屠宰場。只不過這裡屠宰好的肉不是裝進罐頭,而是就地掩埋。

43、在某種意義上,所有事物都在互相殘殺。捕魚就是要了我的老命,可是它同時也養活我。

44、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45、對一個作家最好的訓練是—不快樂的童年。

46、房子旁邊種著一棵紫藤,紫色濃郁。房屋有噴水池,有砌圍牆的花園,園中種了很多樹,林木茂盛,濃廕庇日。

47、一想到我的生命消逝得那麼迅速,而我並不是真正地活著,我就受不了。

48、愛情是一場遊戲,就像打橋牌一樣。不過這不是玩牌,而是叫牌。就像橋牌一樣,你得假裝作你是在賭錢,或是為了什麼別的東西而打賭。沒有人提起下的賭注是什麼。

49、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日子。走運當然是好的,不過我情願做到分毫不差。這樣,運氣來的時候,你就有所準備了。

50、只要你不計較得失,人生還有什麼不能想法子克服?

51、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懂與不懂,不多說。心亂心靜,慢慢說。若真沒話,就別說。

52、一個國家裡有個統治階級,愚蠢,什麼都不懂,並且永遠不會懂得。戰爭就是這樣打起來的。

53、在白天對什麼都不動感情是極為容易的,但在夜晚就是另外一回事。

54、他明白沒有人在海上是完全孤獨的。

55、好久以來,吃飯使他感到厭煩,因此從來不帶午飯。他在小船上的船頭上放著一瓶水,一整天只需要這個就夠了。

56、冰山戶外之雄偉壯觀,是正因他只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上。水底的部分佔整座冰山的八分之七。

57、冰山在海上之所以顯得莊嚴巨集偉,是因為他只有八分之一露出水面。

58、比別人強,並不算高貴。比以前的自己強,才是真實的高貴。

59、在現代戰爭中,你會像一條狗一樣毫無意義的死去。

60、如果他以謊言為生,他就應該試著以謊言而死。

61、沒有失敗,只有戰死!

62、不過話得說回來,沒有一樁事是容易的。

63、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儘可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

64、我們必須習慣,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卻沒有紅綠燈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