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造句

1. 凡稱之為詩,都要有韻,有韻方能傳達情感;現在白話詩不用韻,即使也有美感,只應歸入散文,不必算詩。正如日本和尚娶妻吃肉,我曾說他們可稱居士,何必稱作和尚呢?

2. 他認為,白話詩由於沒有詞藻來修飾,因此尤其應該表現真實的情緒。

3. 王梵志是唐初的白話詩人,他創作的數百首五言白話詩真實記錄了唐代下層民眾的生活和心態狀況,展示了下層民眾的鮮活的時代圖景。

4. 白話詩和新詩革命具有特殊的生成語境。

5. 胡適早在1916年的白話詩。羅志田

6. 通過這段白話詩的描述,我們知道,現在法老的軍隊確實被淹沒在水中。

7. 五四以後,寫白話詩的風氣頗盛。我曾說過,一個青年,到了“怨黃鶯兒作對,怪粉蝶兒成雙”的時候,只要會說白話,好像就可以寫白話詩。我的第一首情詩,題為。梁實秋

8. 白話詩語言欠精練,是與生俱來之病。

9. 它不僅催生了五四時期中國的白話詩,更參與了30年代中國現代派詩的建構。

10. “白話詩”是對中國詩歌傳統形式的背離,“第三代詩”是對中國詩歌傳統內容的背離。

11. 本文針對這一時期的白話詩,拋開它的具體含義,將其與舊體詩進行比較。

12. 唐代著名白話詩人寒山不僅在中國影響較大,在東亞諸國也頗有影響。

13. 舊體或變體白話詩同新格律詩一起,構成白話格律詩的兩個格局。

14. 初期白話詩作為中國新詩的發端,在文學史上具有重要的意義。

15. 白話詩產生於“五四”時期歐風東漸之際。www。3du.tw。tw

16. 先生寫白話詩作,語言質樸,清新自然,情景交融,妙趣橫溢,涉筆成趣,雅俗共賞。

17. 意象主義詩歌原則幫助胡適詩學觀點的形成,啟動了中國現代白話文、白話詩的革命。

18. 南社詩人是中國詩歌近代化歷程中的一支生力軍,其創作貫穿於“新學詩”、“新派詩”、“歌體詩”、“白話詩”等詩歌近代化階段,尤以“歌體詩”的探索成績突出。

19. 是第一至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五至七屆全國政協委員,是中國白話詩創作的先驅者之一。

20. 看他們,三三兩兩,迴環來往,夷猶如意,忽地裡,翻身印日,白羽襯青天,鮮明無比!第一“白話詩人”在這座小院裡,仰望天空,悠閒地賦詩。

21. (一)佛教的譯經諸大師,用樸實平易的白話文體來翻譯佛經,但求易曉,不加藻飾,造成一種白話的文體,佛寺禪門成為白話文與白話詩的重要發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