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想念的詩句

1、若有知音見採,不辭遍唱陽春。

2、能無意酬烏鵲,惟與蜘蛛乞巧絲。

3、妾似胥山長在眼,郎如石佛本無心。

4、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

5、思悠悠,恨悠悠,恨到歸時方始休。

6、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

7、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8、沉思往事立殘陽,當時只道是尋常。

9、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10、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11、相思本是無憑語,莫向花牋費淚行。

12、十年生死倆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13、他生莫作有情痴,人間無地著相思。

14、人生自古有情痴,此恨不關風與月。

15、若教眼底無離恨,不信人間有白頭。

16、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17、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18、直緣感君恩愛一回顧,使我雙淚長珊珊。

19、獨斷憑欄,無限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

20、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21、始終在做著重複的兩件事、愛他以及守護。

22、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23、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24、海水,除巫山不是。取次花回,伴修道伴君。

25、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26、一再的隱忍,一再的退讓,卻換來了盛宴上的謊言。

27、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28、君當做磐石,妾當做蒲葦,蒲葦紉如絲,磐石無轉移。

29、天長路遠魂飛苦,夢魂不到關山難,長相思,摧心肝。

30、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同時生,日日與君好。

31、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32、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33、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34、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

35、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36、愛你、給你我生命所有的美好、然後退場、讓萬花筒燦爛你的眼瞳。

37、東籬把酒黃昏後,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

38、揚之水,不流束薪。彼其之子,不與我戍申。懷哉懷哉,曷月予還歸哉!

39、薔薇開出的花朵沒有芬芳、想念一個人、懷念一段傷、不流淚、不說話。

40、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41、淚雨問花花不語,又見散花落滿地。步雨深夜夜不許,再盼長夜破曉時。

42、也許我們都曾勇敢而堅毅,只是,在與時間老人的對峙中,我們從來都不是贏家。

43、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44、都道是金玉良緣,俺只念木石前盟。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45、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46、我把所有的傷心走一遍,最傷心的是你不在終點。我把所有的絕望走一遍,最絕望的是你還在起點。

47、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

48、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

49、髻子傷春慵更梳。晚風庭院落梅初。淡雲來往月疏疏。玉鴨薰爐閒瑞腦,朱櫻斗帳掩流蘇。通犀還解闢寒無。

50、恨君不是江樓月,南北東西,南北東西,只有相隨無別離。恨君恰似江樓月,暫滿還虧,暫滿還虧,待得團圓是幾時?

51、山重重,水縱橫,又一村。這片白雲,今夜可曾到家門?多少離愁別恨?化作無限溫存,都給夢中人。夢中醒來時,為我奏瑤琴。

52、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53、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越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54、湖上風來波浩渺。秋已暮、紅稀香少。水光山色與人親,說不盡、無窮好。蓮子已成荷葉老。青露洗、萍花汀草。眠沙鷗鷺不回頭,似也恨、人歸早。

55、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