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大學造句

(1)古代真正的清官,辭官回鄉時,大概除了兩袖清風外,什麼都沒有。

(2)他對壓力屈服並於1074年辭官,政治權利更小,沒有了尚方寶劍.

(3)全國百家新聞單位爭相對**俊董事長辭官救廠一事進行報道,並舉行聯誼會.

(4)他回王家,接任家主之位……,他入朝為官,他辭官歸隱……,他教導她的兒子,他遠走天涯……,他即使再想見一見鳳輕塵,可能不見便不見……,他盡最大的力,做到他能做的事,唯有一點他此生都做不到,那就是娶妻。阿彩

(5)只說那星官不過擺宴第一日便告老還家辭官而去。

(6)范仲淹辭官之前,在西溪興化的幾年中,曾親眼見到海潮禍害百姓的慘境,決心為民除患。

(7)崇禎十七年甲申(1644)初,宋應星辭官返回奉新【辭官造句 3du.tw/4489568.html】。

(8)忍不住掐指細細算來,原來他是個辭官歸隱的君子,才高氣傲不為官場所容,且慢且慢,他只剩下三年的陽壽。

(9)愣是將幾位先生大儒氣得差點吐血,一個個都嚷嚷著要辭官掛冠歸隱田園呢。

(10)1918年,賀民範決意“不為五斗米折腰”,辭官後寄居長沙,“閉戶讀書”。

(11)這一日,柳浪用完身上所有的金丹,準備辭官回家。

(12)孔靈公辭官後卜居樟林,曾建家廟並修家譜,“賢豪遊其門,皆得習知其譜焉”。

(13)“辭官居草廬著鬱離,喻世諷元政稱絕作;順時佐明君定大計,驅胡光漢業為帝師”,足以概括劉基的一生。

(14)明朝吏部尚書兼武英殿大學士(宰相),辭官後家居十年卒,先已加柱國、少保,乃贈太保,諡文襄。

(15)辭官隱居期間,一是在湖口水師昭忠祠旁邊建廳,遍栽梅花,號稱“梅花塢”。

(16)正因為他孝順父母,故在他29歲中進士後,竟辭官歸裡,頤養雙親,以終天年。

(17)先是養浩辭官家居,七徵不起,至是聞命,登車即行,見道旁餓夫,輒施以米,溝前餓殍,輒掩以土,迨經華山,禱西祠,泣拜不能起。

(18)如今,泗州府朱家莊的朱登陽,自從他老子朱利安辭官回鄉後,他們父子不守王法,居然豎起義旗,招兵買馬,聚草屯糧。3du.tw。tw

(19)陶淵明不滿朝廷腐朽、官場黑暗,更不願“為五斗米折腰”,寧可掛印辭官,歸隱田園.

(20)舒嶽祥出生於書香門第,家富藏書,自幼啟蒙教育較好,生活安定富足,中年步入仕途,因受權臣賈似道排擠,辭官回家。

(21)其中有關農舍興建管制政策於修法過程中頗受各界矚目,甚有政務官為農舍興建政策之爭議而辭官,因此該政策之妥適性及相關法令內容均值得深入探討。

(22)當在官場上深感人格的屈辱和人性的扭曲時,他毅然解印辭官,賦《歸去來兮辭》,“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23)在董卓當朝之時,更是不畏殘暴,上疏諫議,幾被董卓加害,最後辭官歸隱。

(24)父親這等年少成名的武者哪裡受得了那官場上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一怒之下辭官離去,帶著自己與母親來到了這邊陲小鎮,開了這家悅來客棧。

(25)但如果這個職位是個官位,而且是個有點分量的官位,事情就變得複雜了,如果辭官的這個人在某種程度上前景還被看好的話,情況就更引人側目了。

(26)傳說,他原是四川籍進士李元溥,因秉公執法,仗義執言,得罪了當朝*貴,辭官隱居於閩南深山古剎。

(27)雖然萬歲神目如電看穿奸人的陰謀還了微臣清白,但也難堵天下不明真相的悠悠眾口,所以臣請辭官為民就此返鄉,一正萬歲威名。

(28)但如果這個職位是個官位,而且是個有點份量的官位,情況就更引人側目了。

(29)直言上諫者,死;不敢直言上諫、卻又看不下去魏閹淫威亂政者,盡皆辭官而去,遠遊四荒,以避罪尤。

(30)劉昌裔死後,聶隱娘騎驢來到京師,痛哭而去,後遇劉昌裔之子,千叮萬囑令其辭官免災,此後便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