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心靈雞湯經典勵志語錄推薦

導語: 你常把夢想掛在嘴邊,卻敗在不願改變的懶惰上;你嚮往更好的生活,卻不願跳出舒適區去爭取。要知道,每個夢想的背後都是恆久的堅持,每個成功的腳下都是無數的汗水。成長的路上,只有奮鬥才會給你帶來最大的安全感。下面勵志故事網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高考勵志話語,歡迎閱讀。

高考勵志話語摘抄

1. 原地徘徊一千步,抵不上向前邁出第一步;心中想過無數次,不如捲起袖子幹一次。世界上從不缺少空想家,缺的往往是開拓的勇氣和勤勉的實幹。不要被內心的猶疑和怯懦束縛,行動起來,你終將成為更好的自己。

2. 能耐得住寂寞的人,肯定是有思想的人;能忍受孤獨的人,肯定是有理想的人;遇事能屈能伸的人,肯定是有胸懷的人;處事從容不迫的人,肯定是個淡定的人;經常微笑的人,肯定是有頭腦的人;看透天下事的人,肯定是個有智慧的人!

3. 一切假知識比無知更危險。——肖伯納

4. 好書不厭讀百回,熟讀課思子自知。——蘇軾

5. 勞於讀書,逸於作文。——程端禮

6. 不要羨慕別人的成功,那是犧牲了安逸換來的。不要羨慕別人的才華,那是私底下的努力換來的。不要羨慕別人的成熟,那是經歷與滄桑換來的。可以欣賞,不要嫉妒,因為那都是別人應該得到的。你應該關心的是,你想得到什麼樣的生活?而你為此又付出了多少努力?

7. 永遠不要怪別人不幫你,也永遠別怪他人不關心你。活在世上,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痛苦難受都得自己承受。沒人能真正理解你,石頭沒砸在他腳上,他永遠體會不到有多疼。人生路上,我們都是孤獨的行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正能幫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

8. 有同情心,才能利人;有體諒心,才能容人;有忍耐心,才能做人;有慈悲心,才能度人;有艱難心,才能助人;有明智心,才能觀人;有包容心,才能處人;有厚道心,才能謀人;有細節心,才能察人;有信任心,才能用人;有責任心,才能育人;有美麗心,才能示人。

9. All for one,one for all.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10.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11. 欲齊其家者,先修其身。——《禮記·大學》

12. 營養來自食物,知識來自書籍。

13. 一分鐘一秒鐘自滿,在這一分一秒間就停止了自我吸收的性命和排洩的性命。只有理解批評才能排洩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見。我才能新增精神上新的滋養品。——徐特立

14. 人生是一個不斷選擇取捨的過程。聰明的人,在於他知道什麼是選擇。人的一生,最重要的兩件事情就是善於選擇和敢於放棄。許多人一生碌碌無為,就是因為捨不得放棄。敢於主動放棄,即標誌著新的人生的開始。

15.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16. 貪者因書而富,富者因書而貴。——王安石

17. 任何的收穫不是巧合,而是每天的努力與堅持得來的。人生因有夢想,而充滿動力。 不怕你每天邁一小步,只怕你停滯不前;不怕你每天做一點事,只怕你無所事事[

3du.tw]。 堅持,是生命的一種毅力!執行,是努力的一種堅持!

18.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劉備

19. 書是航向夫際廣闊生活的船隻。——凱勒

20. 不要像個落難者,告訴所有人你的不幸。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講起,真正理解的你沒有幾個,大多數人會站在他們自己的立場,偷看你的笑話。你能做的就是,把祕密藏起來,然後一步一步變得越來越強大。

21. 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不看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朗誦讀,決不能記,記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朱熹

22.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23. 一日無書,百事荒廢。

24. 石可破也,而不可奪堅;丹可磨也,而不可奪赤。——《呂氏春秋·誠廉》

25. 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26. 咱們愛咱們的民族,這是咱們自信心的源泉。——周恩來

27. 和陽光的人在一起,心裡就不會晦暗;和快樂的人在一起,嘴角就常帶微笑;和進取的人在一起,行動就不會落後;和大方的人在一起,處事就不小氣;和睿智的人在一起,遇事就不迷茫;和聰明的人在一起,做事就變機敏。——借人之智,完善自己。

28. 好讀書,不求甚解。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陶淵明

29. 生活,在坎坷中前行;在忙碌中收穫,在悲喜中經歷;在痛苦中領悟;在得失中選擇;在奮鬥中堅定;在平凡中精彩;在知足中快樂;在寧靜中儲蓄;在遺忘中灑脫;在閱歷中成長;在歷練中堅強;在給予中快樂;在簡單中幸福;在錯過中珍惜;在經歷中懂得。

30. 讀書也象開礦一樣,“沙裡淘金”。——趙樹理

31. 在許多問題上我的說法跟前人大不相同,但是我的知識得歸功於他們,也得歸功於那些最先為這門學說開闢道路的人。——哥白尼

32. 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周恩來

33. 讀書是易事,思索是難事,但兩者缺一,便全無用處。——富蘭克林

34. 一個人在外面很不容易,沒啥,拼的就是堅強。如果你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生活,生活會獎勵你一個全新的你好。與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自己強大點。現實會告訴你,不努力就會被生活給踩死。無需找什麼藉口,一無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35. 麻雀永遠也飛不到青雲之上,因為它只盯著地面的稻穀,雄鷹之所以能自由自在地在峰頂翱翔,因為它的眼裡裝滿了山河天地。金錢物質確實是生活的必須,可是一個心中只裝得下飯碗的人也不會有什麼出息。人生格局看不見摸不著,卻又能真正制約著一個人能走多長的路。

36. 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別林斯基

37. 積土而為山,積水而為海。——《荀子·儒效》

38. 我們讀書越多,就越發現我們是無知的。——雪萊

39. 任何事情,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晚的是你從來都不敢開始!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後天,一年又一年,除了年齡長了一歲,其他依舊老樣子!而一旦開始,你就會發現,其實那些所謂的困難,都只是自己設想的而已!只要開始了,一切都簡單了!不怕你不會,就怕你不做!

40. 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王勃

41.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42. 讀書不趁早,後來徒悔懊。——《清詩鐸·趁早歌》

43. 讓咱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