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就造句

1、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到‘一朝濛霧露,分作溝中瘠。

2、橫看蒼冥山如同一條安睡的巨龍,綿延不知多少裡,側看又似通天之柱,刺入雲端,看不見山頂,山腳下是鬱鬱蔥蔥,青翠一片,而山腰以上卻是白雪皚皚,截然相反。

3、他彷彿翱翔在天地間的雄鷹,上承蒼冥日月星辰之片羽吉光存浩然正氣於胸襟;下接大地壯麗河山之靈鬱秀美育鍾毓高曠之神韻。

4、然而,從蒼冥中伸來的那支時光的手指不可更移,偉人註定要從翠亨村走出!有資料介紹說,翠亨村東臨珠海,西為群山起伏的五桂山脈。

5、承寶運,馴致隆平。鴻慶被寰瀛。時清俗阜,治定功成。遐邇詠由庚。嚴郊祀,文物宣告。會天正、星拱奏嚴更。布羽儀簪纓。宸心虔潔,明德播惟馨。動蒼冥。神隆享精誠。

6、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

7、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時窮節乃現,一一垂丹青。文天祥

8、冥冥中天地命數掌控著生靈的運數,誰都逃避不得,我只能參其運數,證得神通,運用無上道法偷天換日,力求超脫因果,逃脫蒼冥的掌控!

9、孟德兄,過獎了;劉玄德,欺你有待如;岳父,香香還不想回去;呂布,今日便看看是你的方天戟利,還是我的蒼冥戟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