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大使造句

1) 蒼蠅附驥,捷則捷矣,難辭處後之羞。

2) 他沒有真才實學,卻有一套附驥攀鴻的本領,企圖靠著這個往上爬。

3) 為了攀龍附驥,成就一番大業,他毅然出走,投奔到嶽將軍麾下。

4) 晚輩慚愧啊,竹村先生高瞻遠矚,晚輩願附驥之尾,以報效鄉梓!哈哈。

5) 在下夫婦跟劉兄一般,以附驥末。

6) 既然太白兄和你是忘年交,那我也附驥尾吧。

7) 三好長慶目無君父,如此倒行逆施之人,我輩又豈能附驥其後。

8) 料想附驥攀鴻之人還是不要宵想太多,畢竟落寞之時,三皇子連瞧都瞧不上。

9) 左濱當政是,薛貴阿諛奉承,蠅附驥尾而致千里。

10) 大師放心,今日有諸位叔伯長輩作主,小子願附驥尾。

11) 蒼蠅附驥,捷則捷矣,難辭處後之羞;蘿蔦依鬆,高則高矣,未免仰攀之恥。

12) 幾大玄門頗是不屑,空空子卻道是願附驥尾。

13) 既然您已經打定主意,我自當依附驥尾。

14) 有些搖脣鼓舌的文人說他們是蒼蠅附驥尾而至千里,簡直是不顧事實的諂媚主上。

15) 更可笑的是用名人之後包裝,八竿子打不著,硬要蠅附驥尾。

16) 鄙人這本《書魚知小》多屬蛀古書之心得,竊比蠅附驥尾,都怕沒有資格。

17) 一個位極人臣的首輔,權勢之大,熏天赫地,附驥攀鴻者如蠅逐臭,自古如此,本不足為奇。

18) 郭威的開誠佈公讓宋延渥大為感動,當即決定拉出全部州兵以附驥尾,隨鄴都行營大軍共同赴闕,至於滑州自然是交與郭威全權處置。

19) 況燕太子丹門下賓客,一個個金玉錦繡,器宇軒昂,比之自己主人還要富貴多多,這些賓客心裡羨慕多多,早有勸主人相投之意,自己也好追附驥尾。http://3du.tw/3488265.html

20) 舵主真是女中豪傑、巾幗英雄,見到寶劍而不動心,實在是千古第一女英雄,我等願附驥尾,馬首是瞻,一輩子效忠舵主。

21) 在下姓楚,名雲,鍾老前輩德高望重,俠義無雙,當率領群雄,找出幕後主使,在下人小力微,願附驥尾。

22) 蕾莉安娜思忖片晌,淡淡地道,既然您已經打定主意,我自當依附驥尾。

23) 查大人,古傳位有立長之準,更有立賢之說,肯請查大人上書陛下陳詞,我等不才願附驥尾,共靖朝廷!

24) 許多出類拔萃、品質優秀的人得不到提拔,而搞人身依附、攀龍附驥、善出“政績”的人被提拔到顯要位置和重要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