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本造句

1、貧窮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以為命中註定貧窮或一定老死於貧窮的思想。富蘭克林

2、貧窮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貧窮的思想,以及認為自己命中註定貧窮。一旦有了貧窮的思想,就會丟失進取心,也就永遠走不出失敗的陰影。

3、古來今往都是一樣,窮本極末,沒有二致。

4、由此我便窮本溯源,彌研彌奇,得心應手而自振,意到筆隨而輒興。

5、貧窮並不是一種高貴的經歷,它帶來恐懼、壓力、有時還有絕望,它意味著許許多多的羞辱和艱辛。靠自己的努力擺脫貧窮,確實可以引以自豪,但貧窮本身只有對傻瓜而言才是浪漫的。

6、貧窮會引起恐懼、壓力,有時候甚至是沮喪。這意味著小心眼、卑微和很多艱難困苦。通過自己的努力擺脫貧窮確實是件很值得自豪的事情,但只有傻瓜才對貧窮本身誇誇其談。

7、少小離家老大回,壯志未酬志不歸。不論年老和年少,努力苦練堅不催。力大無窮本領高,老年故里來回歸。大家不識為哪位,徒兒子孫左右陪。傷感兒時這裡走,悲傷之時也落淚。

8、茅盾以開闊的視野,以“為我所用”的精神借鑑尼采哲學,充分體現了他對於外國文化“窮本溯源”、“取精用巨集”的正確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