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文明樹新風”倡議書

“講文明樹新風”倡議書

  各位同志們:

  在黨委和局的正確領導下,我局的建設小康社會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前進的步伐已經邁出,我局的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繼續保持良好的發展態勢的大好形式下,我們建立文明單位先進集體聯合發出倡議:廣泛深入開展“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為推進我局兩個文明建設同步向前發展,做出我們新的貢獻。

  一、要提高對展開“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重要意義的認識近年來,在黨委和局的正確領導下,全域性透過開展群眾性文明建立活動,使職工群眾的文明素質明顯提升,我局的城鎮環境建設力度不斷加大,職工群眾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但是,按照新世紀伊春人形象的六條標準要求和文明城鎮建設的標準要求,還有很大的差距。特別是在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非典”疫情,給我們上了生動的一課。“疫情”使我們受到了嚴峻的挑戰,也給文明建設提出了新的課題。透過這場無硝煙的.戰鬥使我們深刻認識到,提升文明素質,改掉不良習慣,建立文明環境,勢在必行。因此我們積極響應黨委和局的號召,參與到“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中來,在精神文明建設的活動中帶個好頭。

  二、要從具體的事情抓起,把“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不斷引向深入我們要按照《*****“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方案》要求,從長遠著眼,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從日常的具體行為抓起。在林場所、農場重點要抓好“六要”以建立優美的環境,即柴草要出場;禽畜要圈養;廁所要乾淨;庭院要整潔;道路要平整;垃圾要統一處理。在城鎮重點要抓好“十不”以改掉不良的惡習,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即不隨地吐痰便溺;不亂扔髒物廢物;不說粗話髒話;不亂貼亂畫;不攀折花木;不損害公物;不違反交通規則;不打仗鬥毆;不在公共場所吸菸;不沾染黃、賭、毒。

  三、要發揮好文明單位的典型示範帶頭作用,透過開展“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倡導科學文明的生活方式要加強科普和法制教育,深入學習宣傳《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文明公約》、《文明守則》、《治安處罰條例》、《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及《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等,不斷提高職工群眾的文明道德水平,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遵紀守法意識,堅決同封建迷信、反科學、偽科學和邪教做鬥爭。我們要在深入實施“愛民工程”和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過程中,爭做“三個模範”,即在單位做文明職工,做實踐職業道德的模範;在家庭做文明成員,做實踐家庭美德的模範;在社會做文明公民,做實踐社會公德的模範。以不斷提升文明品位。

  四、要選準切入點,建立長效管理機制,使“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貫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要把“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與建立文明單位、文明行業、建立學習型單位等活動結合起來,做到相互促進協調發展,使公民道德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貫穿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我們要按照黨委和局的部署建立長期的教育管理機制,努力實現活動經常化、制度化。要從現在開始,從自我開始,要從一點一滴抓起,常抓不懈。一切遺風陋習要堅決改掉,一切高尚的道德風尚要大力弘揚。

  五、加強領導狠抓落實確保“講文明、改陋習、樹新風、塑形象”活動取得實效我們要切實加強對活動的組織和領導,制定方案,明確責任,細化標準,全力組織實施,確保活動取得實效。讓我們在黨委和局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團結一心,奮力拼搏,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早日實現林區的小康社會,不斷做出新的貢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