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使用單車倡議書

文明使用單車倡議書

  文明使用單車倡議書一: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共享單車作為共享經濟的新興事物,逐步走進了我們的生活,方便了我們的日常出行,但是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時,一些亂停亂放、惡意損壞等不文明現象也影響了市民和文明城市的形象。

  為進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質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廣低碳、環保、健康的出行方式,在此,我們向市民朋友發出如下倡議:

  一、文明騎行。遵守交通法規,不闖紅燈、不逆行、不在機動車道騎行、不追逐打鬧,堅決摒棄各種不良行為。

  二、文明停放。按照規定有序停放。珍惜自己的文明騎行信用記錄,積極宣傳文明騎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義,用自己的行為帶動身邊的人。

  三、愛護車輛。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單車,不亂貼亂畫、不惡意損壞,見到亂停放的共享單車自覺扶起並停放好,及時勸阻、制止破壞共享單車的不良行為,並大膽舉報故意破壞行為。

  共享單車,文明同行。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使用共享單車,同心共鑄文明城市,全心呵護美麗鼓樓!

  文明使用單車倡議書二:

  全市各單位、各行業,廣大市民朋友們:

  共享單車作為共享經濟的新興事物,不僅幫助解決了很多市民“最後一公里”出行的問題,更以其便捷、環保等優勢,直接改變了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受到廣大使用者青睞,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加入了綠色、環保的騎行大軍。

  但是在享受便利低碳出行的同時,一些不文明現象也隨之出現:禁行路段任意騎行、馬路變成停車場、車身傷痕累累……種種亂象擾亂了城市秩序,也在無形中抹黑了城市形象……

  為進一步倡導低碳、環保、健康的出行方式,進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展現市民文明風采,在此,我們34家全國文明單位(含培育物件)向全市各行各業、廣大市民發出如下倡議:

  一、做文明騎行(停放)的`示範者。倡導綠色出行,自覺增強文明意識,從細微做起,帶頭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單車,不亂貼亂畫、不惡意損壞、不將共享單車佔為私有。遵守交通法規,堅決摒棄各種不良行為,不闖紅燈、不逆行、不闖機動車道、不追逐打鬧、不亂停放。

  二、做文明騎行(停放)的傳播者。要珍惜自己的文明騎行信用記錄,積極宣傳文明騎行、有序停放的重要意義,用自己的行為帶動身邊的人,把文明風尚傳播到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三、做文明騎行(停放)的監督者。提醒人們愛護公共設施,見到亂停放的共享單車自覺扶起並停放好,及時勸阻、制止破壞共享單車的不良行為,並大膽舉報故意破壞行為。同時,主動提醒那些不符合騎行條件的朋友不要騎行共享單車,以免造成意外傷害。

  共享單車,更應共享文明。讓我們攜起手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文明使用共享單車,同心共鑄文明城市,全心呵護美麗廈門!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