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被遺忘優秀作文

自己被遺忘優秀作文

  童年在我的記憶裡被我走過,可它卻和奶奶一樣漸漸地離我而去,它的味道和它帶給我的歡樂,傷心也隨風消失在我的記憶裡……

  奶奶在我幾年前忽然倒下,永遠地離開了我,像一陣急風,忽如其來。我和媽媽站在那段記憶裡,穿著白色外套在那流著隱形的淚,那時我才上幼兒園,什麼都不懂,只管著叫醒奶奶這個永遠不可能完成的重任……

  回憶小時候,我把腳抬到桌上,搖動著我的腳趾頭,奶奶拿著碗一勺一勺地餵我吃飯……

  在每次我到幼兒園上校的時候,奶奶卻只坐在椅子上,等待我的吵鬧回家,等待著我的聲音裝滿她整個耳朵,等待家不只有她一個人,等待著一個活躍的生命順著熟悉的味道回家……

  可我卻輕視了這份愛,我忽略了它,到愛變成水蒸氣上升才珍惜。

  在一天早晨,天灰濛濛的像一個娃娃臉,陰沉沉的,“呼……”一個關車門聲從門口傳來,接著是高跟鞋的聲音,我和同學打賭,都說是自己的媽媽,可天意不隨他們。

  “是我媽媽!”我興奮極了,趕快拉住了媽媽的手,可我卻看著她的臉和天好像——哭腫的眼睛,紅紅的鼻子和一道道不顯眼的`淚痕。在此刻,彷彿周圍都是黑暗,沒有花香和鳥語,只有媽媽那畫滿憂傷的畫面……

  “奶奶去世了……”一個聲音穿過我的耳朵,什麼意思?哦,對了,怎麼這麼多人卻沒見到奶奶呢?一個阿姨見我一臉著急樣兒,揹我到村中的寺廟裡,只見在一塊木板上有個人,是奶奶!可我只看見她在睡覺,我走上前,晃動著他的手臂,可媽媽一手拉住了我,淚如水滴,一滴接一滴地滾下,連淚也那麼傷心……

  記憶在我的腦海中工作,它在不久前退休了,我的記憶和悲傷隨著它退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