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的座右銘

師德的座右銘

  教師師德座右銘精選

  1)讚美是陽光空氣和水,學生成長不可缺少的養料。

  2)教生一尺不如踐行一寸,為人師表重在身體力行。

  3)用誠心呼喚學生,用真心感化學生,愛愛心擁抱學生,有熱心溫暖學生。

  4)用雷鋒精神點燃奉獻的火把;用玉蘭精神點亮關愛的火炬;用沈浩精神揚起敬業的風帆。

  5)用勤勉耕耘每一寸土地,用愛心澆灌每一棵幼苗,用智慧播撒每一縷陽光。盡吾所能,培育吾生。

  6)愛是走進學生心靈最近的路。

  7)修心智,鑄師魂,為教育事業殫精竭慮,苦中求樂;凝心神,樹師德,為孩子成長嘔心瀝血,一生無悔。

  8)以欣賞的眼光和發展的觀點看待學生是教育的靈魂,平等關愛學生是教師永恆的追求。

  9)以幽幽之書香養己,用拳拳之愛心育人。

  10)用微笑迎接微笑,用心靈碰撞心靈;用激情點燃激情,用關愛喚醒心靈。

  11)教師不應該專教書,他更重要的責任是教人做事,他的更重要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12)實事求是辦教育,解放思想抓課改,與時俱進求發展。

  13)相信學生,是一種勇氣,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能力。

  14)做一名陽光教師,是我一生的理想。

  15)嚴慈相濟,架起心靈溝通的橋樑;以人為本,師生共奏和諧新樂章。

  16)陽光給予人們光明和溫暖,我願成為學生心中的那縷陽光。

  17)業精則名,德高則馨。

  18)用心做事,傳道解惑,用情育人,潤物無聲。

  19)用欣賞換回學生的信心,用信任樹立學生的自尊,用愛心呵護學生的心靈,用耐心培養學生的智慧。

  20)用有限的生命播撒無限師愛,伴有限的學生放飛無限的理想。

  教師師德座右銘集錦

  1)願用“弓形的脊背”為學生搭建一座寬厚踏實溫暖的拱橋。

  2)在教育中展示人格,在真情中演繹愛心,在平凡中追求卓越。

  3)保持童心,滿懷誠心,傾注愛心,心心相印;理解學生,尊重學生,呵護學生,生生不息。

  4)秉以人為本之理念,承傳道授業之佳法;歷教書育人之生涯,譜素質教育之新篇。

  5)並不神聖,但也不普通,讓學生享受成長的快樂是我最大的.幸福;不斷攀登,卻永不滿足,培養內外兼修的人才是我永恆的追求!

  6)不靠引經據典,卻逐思想火花。不求急功近利,卻甘默默奉獻。

  7)勤對工作,愛對學生,禮對家長,謙對同事。

  8)人生因教育美麗,教育因學生而精彩,學生因教師而幸福。

  9)容忍孩子的缺點,肯定孩子的觀點,發現孩子的亮點,弘揚孩子的優點。

  10)如果孩子的心靈是一顆顆裸石,我將用自己全部的熱情和愛,把他們打磨成世界上最耀眼的鑽石。

  11)生活需要陽光和空氣,教育需要智慧和愛心。

  12)生活在幸福中,幸福在事業中,事業在工作中,工作在生活中。

  13)生命不能重複,教育沒有後悔,師愛沒有功利。

  14)生似水,至柔,師若山,至剛。欲求水之奔騰浩瀚,雷霆萬鈞,需煉山之沉穩堅韌,高峻巍峨。

  15)師德付諸實踐,心靈清澈似泉;師愛裝點人生,生命美麗如春。

  16)守三尺講臺,春風化雨潤桃李;做一支紅燭,脂膏成灰映芳菲。

  17)彎下身子!走進學生的內心,欣賞學生的亮點,喚醒學生的自信。

  18)教師的尊嚴是學生對我們道德的肯定知識的折服和感情的依戀。

  19)襟懷坦蕩,守善求真身蘊美;兩袖清風,講臺三尺育英才。

  20)老師是學生的樣子,學生是老師的影子。

  教師師德座右銘推薦

  1)滿腔赤誠,甘將心血化時雨;鞠躬盡瘁,敬業愛生育英才。

  2)每個學生最初都是一張空白試卷,我們每一筆書寫都是未來的答案。

  3)每位學生都是一本獨一無二的書,用“心”去讀,用“愛”去品,定能發現其中的精彩。

  4)耐心一分枝繁葉茂,愛心一顆花開滿園,耐心和愛心是教師必備的品格。

  5)能力有限,努力無限;生命有限,奉獻無限。

  6)努力工作,就是提拔自己。

  7)愛生如子,精心培育。

  8)愛是人間最溫暖的陽光,付出是人生幸福的源泉。

  9)根植師苑德為本,探航教海愛為帆。

  10)學高為師,勤學不輟煉內功;身正為範,春風化雨育新人。

  11)學生如琴瑟琵琶,雖有妙音,若無妙指,終不能發,只有妙指與好琴的契合,才能奏生命最美麗的音符。

  12)為人師者,必以知識傳遞知識,以心靈澆灌心靈,以情感喚醒情感,以德行感染德行。

  13)我堅信,我一定能聽到你們生命拔節的聲音。

  14)我意是耳朵,讓學生(聾啞)傾聽世界。

  15)我因欣賞學生而愉悅,學生因我欣賞而奮進。

  16)摯愛無聲蘊珠玉,潔行有夢植芝蘭。

  17)尊道而貴德,是謂深根固柢,長生久視之道。

  18)做平常人,授非常業;以平常心,傳非常道;幹平常事,育非常人。

  19)做陽光教師,自己陽光,給學生陽光。

  20)一個人只有依託集體,才能實現價值。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