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散文:不要總是在失去後才悔不當初

情感散文:不要總是在失去後才悔不當初

  有人說,想用相機好好的拍拍校園,留下記憶,我說為什麼,他說因為能夠待下去的時間不多了。我在想為什麼我們總是在即將失去或失去後才會幡然醒悟自己免費擁有的這一切是多麼美好。

  讓我們不禁想起周星馳電影裡的一句話,曾經有一份真摯的感情擺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到我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是呀,本科生,大學四年,只要你從一開始就用心,再大的校園也足夠你看個遍,甚至可能是更多遍。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會深深地刻在你的腦海裡,生根發芽,隨著時間的伸展枝繁葉茂,你走到哪裡他都會緊緊跟隨。要知道除了長在心裡的東西所有的一切都會被時間這個小偷所偷走的.。

  拿我來說,離開焦作將近兩年了,可是對它依然有割捨不下的深深情愫。別人都說,大學所在地就相當於我們的第二故鄉,真的是越來越贊同它的真理性。

  不僅僅是因為那裡有我的愛人,更因為這裡有我三年的記憶,這裡給了我新的生活,焦作師專的一草一木至今都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每一條路,每一個轉眼閉上眼我都不會走錯,我不需要翻看照片,到了春天,我的腦袋裡就會有一簇簇的花在腦海盛開,到了夏天就有那片片蓮葉搖曳,到了秋天就有滿天的梧桐葉隨風而舞,到了冬天便有那潔白的雪花散落。所有的一切,一幀一秒在我的腦海和心間流淌,涓涓細流不會乾涸反而會偶爾波濤洶湧。

  每一次踏上那片土地,總會莫名的激動和興奮,就好像小雞找到了媽媽溫暖的翅膀,可以安心的入眠。現在的想法就是希望和另一半努力掙錢,爭取將來能夠在安靜的焦作買一套房,組一個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