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學校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培訓學校英語教學工作總結

  導語:無論才能、知識多麼卓著,如果缺乏熱情,則無異紙上畫餅充飢,無補於事。以下小編為大家介紹培訓學校英語教學工作總結文章,歡迎大家閱讀參考!

  培訓學校英語教學工作總結1

  期中考試結束了,我對各年級的期中考試進行質量分析。為了提高質量分析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我對各年級進行分析,重點找差距、尋對策。隨後根據本次考試情況總結了半個學期以來教學方面所取得的成績,同時也找出了考試中暴露出來的教學問題,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期教學工作做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檢驗教訓,以促進教訓工作更上一層樓。

  一、做到了認真備課。不但備學生而且備教材備教法,根據教材內容及學生的實際,針對三、四、五年級教學目標的不同:三年級在培養興趣的基礎上訓練學生認讀單詞的能力,還讓學生試著模仿教材書寫單詞;四、五年級是在保持興趣的基礎上學習新知識,加大聽寫單詞的力度。設計課的型別,擬定採用的教學方法,認真寫好教案。對每一課都做到“有備而來”,每堂課都在課前做好充分的準備,並製作各種利於吸引學生注意力的有趣教具,課後及時對該課做出總結。

  二、增強上課技能,在課堂上特別注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加強師生交流,充分體現學生的主作用,基本做到了讓學生學得容易,學得輕鬆,學得愉快;注意精講精練,在課堂上我講得儘量少,讓學生有更多動口動手動腦的機會;同時在每一堂課上都充分考慮每一個層次的學生學習需求和學習能力,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得到提高。現在學生普遍反映喜歡上英語課,尤其是三年級的學生。

  三、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有疑必問。在各個單元的學習上都積極與其他老師商討,學習他們的方法,同時,多聽其他老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學習別人的優點,克服自己的不足。

  四、認真批改作業:佈置作業做到精讀精練。有針對性,有層次性。對學生的作業批改及時、認真,分析並記錄學生的作業情況,將他們在作業過程出現的問題做出分類總結,進行透徹的評講,並針對有關情況及時改進教學方法,做到有的放矢。對於五年級學生,培養小組長幫助我檢查其他學生朗讀、背誦課文。

  五、堅持用英語組織課堂教學。我在運用英語進行教學時較能注意所用英語語言的可接受性、簡明性、階段性和實用性。具體做法是:

  1、給每一個學生起英語名字。尤其是三年級學生,經過一個學期的訓練,每個人都能說出自己的英文名字,有的學生甚至能說出其他人的英文名字。在課堂上用英文名字來點名,叫學生回答問題。

  2、用英語組織課堂教學。課堂教學用語儘管大部分相同,我注意不斷適量增加新用語,逐步擴大用語量,使學生保持興趣,經歷挑戰,從而日積月累,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3、用英語授課。不管上對話課還是課文課,我都堅持使用英語。儘量採用學生學過的詞彙,但難免有不少學生不懂的詞彙,如在用英語介紹課文背景知識時,這時輔之於實物、掛圖、簡筆畫、表情、手勢、表演等,或者藉助板書形式加以說明。總之,注意所用的語言略高於學生現有水平。

  4、力求自己的語音、語調、語言規範和準確,並根據不同年級的學生我就調整語速的快慢。

  從這次考試結果反映出這樣三個情況:

  1、從學生來看,就是學生的層次不同,一部分是學優生和中等生,另一部分是學困生。平時學習行為習慣比較好的學生,考試基本上都考出了好成績。而學困生上課注意力不集中,課後惰性強,不及時進行復習和預習,他們往往沒有良好的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在英語的學習上存在許多不足:比如,聽說讀寫的能力較差,學習沒有興趣,掌握單詞,語言資訊量不足,等等,所以考試成績不盡人意。

  2、其次,從試卷上分析,由於試卷的難易度不一樣,因而各年級的`學生的及格率,優秀率和平均分都不同。

  三四年級各班之間的差距比較明顯,三年級和上學期的區統考成績相比較,在平均分,及格率和優秀率方面明顯下降許多,須多加努力,爭取穩中求發展。五年級的情況比較平穩,這次考試與上學期期末情況相似,

  針對以上問題,我們應該採取的以下的措施:

  1、從每個學生的實際出發,因材施教。分層教學,分層練習,分層輔導,分層評價,讓每個學生都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增強學生的學習的信心和積極性,促進學生在原有基礎上的進步。不要造成優等生“吃不飽”差生“吃不了”的現象,對優等生多給他們創造施展才華的好機會,鼓勵他們參加各種英語競賽。

  2、注重學法指導,開發學生潛能。培養學生具有自我激勵,獨立獲取知識能力。

  3、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英語的習慣。打好基礎,發揮學習的主動性,自覺性和創造性。

  4、最佳化課堂教學,精講多練。特別是學生的聽力和語音判斷能力方面須加強鞏固。

  5、加強課後輔導工作,特別是對學困生的教育教學我還應該和家長多聯絡,爭取家長的支援和配合,幫助學困生,以便提高及格率。

  6、利用備課組的交流活動,在教學方面多多請教,勤于思考,總結並積累經驗,努力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提高學生成績。

  培訓學校英語教學工作總結2

  本學期我任教初一171班和172班的英語教學。回首這半學期的教學工作,感觸頗多。

  一、認識教材,瞭解學生

  對於新教材,大家都是處在摸索探究的階段。新教材GOFORIT這套教材內容豐富,理念新穎,針對的是有一定英語基礎的學生,同時該教材營造了一個傾向本土化語言的環境,很多內容對於國內學生理解起來有點難度。而作為學習該教材的本屆學生來講,他們當中大部分英語基礎不是很好,才初步入門。在加上英語學習的興趣不濃,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在這樣的情況下,感覺上課難度比較大。

  二、因材施教,掌握難度

  我們常說,教學就是教與學,兩者是相互聯絡,不可分割的。學生是被教的主體,因此,瞭解和分析學生情況,有針對地教對教學成功與否至關重要。在預備單元的時候,感覺學生的接受能力還是在預想範圍內,效果比較不錯。但是隨著單元的難度增加,學生的接受能力開始不盡人如意,於是我開始學會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有意識的把教材的難度降低,比如聽力在本套教材中難度比較大,而且沒有了聽力文字,於是我就把聽力的形式進行適當的改良,讓學生更容易聽懂,不斷提高學生的積極性。我想這大概就是教育學中所說的“備教法的同時要備學生”。

  同時根據不同的班級的學生性格特點,我也採取了不同的策略。

  三、調動氣氛,參與鼓勵

  在課堂教學開展過程中,我感覺學生大部分不願意起來發言:一個是沒有養成好的學習習慣,不善於動腦筋,表現自己;另外一個是學生膽子比較小,怕講錯。針對這樣的情況下,我把教材難度降低,並採取表揚和鼓勵的方式。例如,Unit5Doyouhaveasoccerball?這一單元的教學中,運用了多媒體教學,在課堂中展現了各種各樣的體育類的圖片,以及學生喜歡的體育明星打球的影片,在課堂中讓學生邊學邊看,極大的提高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操練過程中,我自己準備了些小禮物,我發現學生參與的積極性比平時高了很多,這堂課的掌握情況比較良好。在課堂中,有時候一些學生在下面小聲回答,那麼我就有意識的叫他們起來回答,並給予表揚,這樣以後,學生的自信心增強了,也更加願意參與課堂的活動了。

  四、加強鞏固,分批對待

  因為英語的特殊情況,學生在不斷學習中,會出現好差分化現象,學困生面擴大,會嚴重影響班內的學習風氣。每次教授了新單詞以後,我都及時抽時間給他們聽寫,並認真批改。有時候,課文裡出現的精彩實用的句子,我也要求學生背下來,讓成績相對比較好同學擔任小組長,這樣就起到了互相監督,互相幫助,互相競爭的效果。對於聽寫背書不理想的學生,我一般會根據實際掌握情況,重新教授單詞,直到合格為止。而對不同基礎的學生,我給他們的底線也不一樣。一般的,大部分同學的要求是統一的,而小部分接受能力比較差的同學,我就用相對低一點的標準給他們,這樣做以後,逐漸提高標準,學生學到的明顯多了。

  期中考試過去了,通過了我們師生之間的共同努力,我們的學生都有一定程度的進步,且我發現我們的學生對多媒體課堂的興趣很濃,並且課堂的實效性較高,所以在下半期我將會根據課堂的實際情況有效的加入現代資訊科技手段,爭取有更好的效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