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剪紙簡易步驟圖解

福字剪紙簡易步驟圖解

  傳統剪紙製作中,最常見的剪紙製作就是福字剪紙製作了。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方方正正的福字總能夠給人一種穩定的感覺,而這種穩定的感覺伴隨著福字本身,就預示的來年將會平平安安的,這樣美好的祝福和祝願對於每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來說都非常的重要。既然剪紙福字在中國有著如此重要的地位,大家又都願意使用剪紙福字窗花來裝飾自己的窗戶或者是居室,那我們就來看看如何親手製作剪紙福字。

  這個剪紙福字的教程是一個最基本、最簡單的剪紙福字製作教程。整個剪紙的過程涉及到紙張的摺疊和一些基本的剪法,別看剪裁出來的是一個普通的福字構造,實際上許多剪紙福字都是透過和這個相同或者相似的方法來進行剪裁的,所以學會這個福字的剪紙製作,你就能夠知道其他常見的福字剪紙都是如何剪裁出來的,我們隨後也會分享更多的`福字剪紙圖案與剪紙教程製作說明。

  1、將方形的紙張對摺兩次;

  2、將已折成條狀的紙按長邊橫向對摺後開啟來,再將一頭按三等分摺疊,另一頭按二等分對摺,再按三等分摺疊的一端如圖所示剪去一角;

  3、在右半部分折剪出“口”和“田”;

  4、最後開啟來折剪左邊的示字旁。

  如果要在“福”字周圍剪上一些圖紋,則要將方形紙張的紙先對焦這三次,然後在與方形紙邊垂直的折線上適當位置處剪一條剪口與邊線平行。接著在紙的周圍部分剪圖紋,最後在中部的方形紙上上剪“福”字。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