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饒觀光旅遊導遊詞

江西上饒觀光旅遊導遊詞

  各位遊客:

  你們好!我是**,歡迎大家來到“贛東北明珠”——上饒觀光旅遊。

  上饒市位於江西省東北部,東臨浙江,南接福建,北連安徽,西瀕鄱陽湖,處於長江三角經濟區,海西經濟區,鄱陽湖經濟生態區交匯處,素有第一門戶之稱。總面積為2.28萬平方千米,總人口為約為649萬人。上饒有婺源縣,弋陽縣,鉛山縣等十縣,德興市,信州區。

  上饒古稱信美之郡,因山鬱珍奇,上等富饒而得名。上饒古屬揚州,春秋為吳越之地。自東漢建安年間設上饒縣以來,已有了17XX年曆史。在這神奇的土地上,養育了南宋著名理學家朱熹,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等賢哲,這片美麗的土地上還養育了以方誌敏為代表的一大批無產階級的革命烈士,還有承載著上饒革命鬥爭精神的上饒集中營。

  上饒擁有眾多特色鮮明的風景名勝和文明古蹟,有世界自然遺產三清山,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世界自然遺產弋陽龜峰,景觀綺麗,使人目不暇接而流連忘返。

  說起上饒,大家肯定對上饒的三清山印象最為深刻吧,那麼下面就讓我來為大傢俱體介紹一下。三清山是中國第七個,目前江西唯一一個世界自然遺產,集泰山之雄偉,華山之俊俏,衡山之煙雲和廬山之飛瀑於一體。三清山是道教名山,素有“江南第一仙峰,天下無雙福地”的美譽。

  傳說啊,有一位六十多歲的.琵琶和尚來到三清山,如到了人間仙境一般,於是開啟琵琶,端坐封頂,回憶人生,彈起琵琶,一時鳳凰,百鳥跟著飛到了三清山,此時九天仙女正在瑤池採集仙露,聽得如痴如迷,一時不小心把手中的鮮花跌落三清山,也就是先今三清山留有的珍奇花卉,名叫天女花。這一驚天地的彈奏驚動了玉驚風的三清教主,他睜開慧眼一看,好一個佛門弟子便派仙童去告知佛祖如來。觀音菩薩出班說吾與三清道教素有往來,願去點化琵琶和尚。腳踏金蓮,駕起彩雲飛抵三清山,聽得了那感人肺腑的琵琶聲,深深撥動了觀音菩薩那顆慈悲善良的心。菩薩聽了先為之唏噓嘆息,再聽下去就為之憂傷垂淚,聽著聽著,竟忘了自己來點化他的使命。也不知彈了多少年久而久之,觀音菩薩和琵琶和尚都在三清山留下了莊嚴的化身。

  上饒物產豐富,遊客來到上饒,當然要帶些土特產品回家,這裡有豐富的土特產品,如萬年貢米,三清山紅花茶油,婺源綠茶,上饒白眉,靈山石茶,鉛山苦甘茶,弋陽扣肉,橫峰葛根,橫峰葛粉,鉛山竹編,玉山羅文硯,婺源龍尾硯,婺源甲路紙傘。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