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土重遷的造句句子

安土重遷的造句句子

  1. 傳統的皖江地區農耕文化表現為安土重遷、勤力農畝的特徵。

  2. 最近**區附近的樓房要被拆遷。幾個安土重遷的老年人作起了釘子戶。工作人員毫無辦法。

  3. 研究中國傳統文化和鄉村社會文化是如何與經濟發展和社會結構發展相適應,將農民牢固的固化在土地上,並透過文化觀念的內化塑造中國農民安土重遷的文化心理,從而進一步固化中國社會結構。

  4. 安土重遷是大部分中國人的特點。

  5. 三峽工程要求很多人遷居,可是對於生活在那裡一輩子的老人卻是安土重遷。

  6. 土地分配不足,安土重遷觀念的影響,掠奪性耕作方式導致的土地鹽鹼化等,使移民返遷比率較高。

  7. 而安土重遷的農業生產方式導致農業社會的自然經濟結構。

  8. 在中國農民的`傳統習俗上;是安土重遷的。

  9. 中國農民安土重遷;但有生路;誰願背井離鄉。

  10. 隨著社會經濟的進一步發展,”安土重遷”的觀念越來越深入人心。

  11. “我們儘量給孩子以穩定的生活,這是我的母親不曾給我們的,”他這樣說,“我之所以選擇在芝加哥定居,並和一個安土重遷的女子結婚,也許正是表露著我對於從小缺乏的穩定生活的渴望。”

  12. 關於人們對已經熟悉並喜愛的地理特徵會眷戀而安土重遷,史密斯博士說“喜馬拉雅山脈可以作為一個參考。”

  13. 自古道:“安土重遷。”說了離鄉背井,那一個不怕的。

  14. “想找一個人來好好愛自己,也會好好愛ta,然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心向簡單,還是情感慵懶?是恐懼改變,還是安土重遷?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