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給我的人生感悟美文

家給我的人生感悟美文

  美國作家羅伯特有過無論何時何地,家永遠都是向遊子敞開大門的地方的人生感悟。而生化學家穆爾也寫出了他自己關於家的人生感悟,他說,一個人為尋求他所需要的東西,走遍了全世界,回到家裡,找到了。雖然他們的人生感悟出發的角度各不相同,但是都有個共同點,就是家是心靈的棲息點。

  當我們在外面打拼,拖著一副被沒完沒了的工作榨乾了精力的身軀,帶著一天辛苦工作最後還會被責罵的失落感覺,擠上了那般放眼望去都是人的地鐵上面,會忽然感受到所有人生的疲憊感覺都像你翻湧而來。而當我們坐上了臺封閉老舊的電梯,放空的看著電梯上的數字在變化著。當我們掏出鑰匙開啟門的時候,那一刻會想,終於到家了。

  當我們關上那扇家門,我們與外面的世界完全隔開來了。我們可以盡情放肆的去宣洩,去哭泣,哀痛今天的'種種磨難,家不會嫌棄你,也不會禁止你,它只會在那裡默默的,縱容著你的宣洩,靜靜的保護你,把你保護在它的懷裡。那一刻在家裡,我們是那麼的安全,我們的心靈也得到了棲息。而當我們宣洩夠了的時候,看著那自己親手佈置了一切的家居擺設,還有那早就和你抗議的肚子,你會擦乾眼淚重新開始迴歸到自己的家庭生活。也許只是穿上圍裙煮碗簡單的泡麵,然後喝著那熱氣騰騰的湯,一天的不開心也會在此煙消雲散了,劃上終點了。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