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感日誌來世我們只擦肩而過傷感美文

傷感日誌來世我們只擦肩而過傷感美文

  時間雖然很短,卻過了一個年,去年和今年,但願你記得,有什麼苦,有什麼甜。短短的時間裡,我們清淡如水,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一次又一次的失落。最後,春節脆弱的心衝破了防線,我決定離開……

  你說:“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包容也是一種愛。”說的我好心痛,真的,我並不瞭解你。包容,談何容易,讓一顆年輕天真的心,因為包容而變得蒼老,真的狠殘酷。花兒在旁邊吹噓:“我是為綠葉活著。”可是,花兒為什麼要先離去,留的綠葉苦苦嘆息。你也許會說,那是你不懂愛,他們已經擁有彼此。可是,你又有什麼資格說愛情呢?愛情,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你說,你會從遙遠的他鄉來看我,為了這一個諾言,我精心準備。看到含苞待放的花兒,我祈禱她們不要急著開放,等你來了再開。盼著陰雨的天氣快點放晴;為你買上一個風箏,去我們學校最美的湖邊放。思戀的種子,越發膨脹變大。我從來不曾想,你的失約會給我造成多大的影響!

  希望你有好的前景。但是,我並不介意你做什麼工作,只要你努力,我相信,苦最終會變成甜的。嘴上說以後要過很有錢的梯子,我有時會打擊你:“區區一個打工的,怎麼養得起我,我的要求是很高的。”可是,心底,只有我瞭解,真愛無價,要不然,當初,我就不會接受你。我也曾笑著對你說:“一日三餐,無憂就行,我們老了就回家放牛去。”這些都是真心話,因為我堅信:尋得心靈的情景,有幾人能做到,我寄予於你……

  愛情,我還是不懂。因為我們沒有驚天動地的經歷,只有淺淺數語。所以,我還不配說我傷心。只是有些不甘心,還沒有甜蜜的`經歷,就要說分離,也不敢再牽愛情的手,一路的分鏡,自己欣賞,也會很美麗。

  你說世界上只有一個人瞭解你,而那人不是我。我說,我願意傾聽。其實,我從你的隻言片語在挖掘你、體貼你。知道你不懂的英語,我只字不提,你每天訴說你平淡的經歷,我卻聽得很認真、很高興,時常鼓勵你。我說,我也很平淡,但是,你卻不知道,我是那麼一個不甘平淡的人,我每天要特意擠出好多時間來陪你聊天,為此,我真的失去了好多。就連友情,也變得模糊。我覺得我的世界只有你,這遠遠不是我想要的。我怕我的生活給你壓力。我清楚地知道,我們處於兩個不同的世界,可是我願意皺緊你的世界,守候你。

  是你的冷淡摧毀了我的心,讓我說分離。曾經說的等候,早已經不存在。是我折服?還是你?——是你!你這是變相的分手,是你輸給了時間、距離,是你不懂的珍惜。雖然,分手是我提出的,可是它有存在的意義嗎。你想過嗎,我們其實都已經累了,我也只是你超負荷工作的對話及,你有聽過我的心聲嗎?你又記得我說過的幾句話?

  如果下輩子也是那樣相遇的場面,我但願你不要招呼我,僅僅,僅僅擦肩而過,不想重蹈上輩子的覆轍。忽然之間,留下一個美麗的微笑就行了。在你轉身的一剎那,會有一個美麗的那還把最幸福的手給懂的珍惜她的人牽,並且幸福永遠……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