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致過去現在未來

隨筆 致過去現在未來

  人們都說,天涼好個秋!是的,最近早晚出門就已經有絲絲涼意了!晚上回來,天都黑得早早的。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早熟的橘子雖然酸酸的,但大家好像都會買來嚐嚐了。秋天,一個吃橘子的季節,記憶力小時候會去碩果累累的橘林裡摘橘子。那時候,每家每戶都有幾棵橘子樹,那時候的橘子,個大又黃又甜,幾個小屁孩在樹底下沒開摘就挑大個的吃個飽飽的才肯罷休!然後大人們都會挑幾籮筐回來,當然少不了會剪橘球回來,五個橘子一個球配點橘子葉,拿回來掛在蚊帳邊,香香的。然後沒到過年,大橘球就會被我們幾個偷吃的光光的只剩下葉子,我們嚐嚐又嘗的,哈哈,就是嘴饞!那時候,家裡基本沒什麼零食,也就是這種簡單的自己家能種的,至少不用額外花錢買的,那時候幾分錢就可以買好多東東了。所以,西瓜小甜瓜,媽媽有種過幾個夏天。那一年的`西瓜個大又甜又沙,現在想來還會回味無窮,當然小甜瓜也吃的膩膩的。後來老媽就沒再種了,好像後來幾年老趕上臺風,水淹得就絕收了吧!還記得,那時候,過年老媽都會買了生花生生瓜子,然後鍋子裡放沙子燒熱自己炒熟,但每次老媽都會炒焦焦的。不知道是老媽技術一直沒練到家呢還是怕不熟會讓我們幾個小的吃壞肚子,哈,好像沒問過,估計她老人家也記不得了。記得前天還問她,我小時候皮嗎?她倒答得乾脆,我哪記得!也許真的忘記了!歲月不饒人啊,自己也經常能拔出一根根白髮,何況親愛的老媽老爸呢!兒時的記憶就是那麼簡單純粹!以前常常想自己的孩子以後吃什麼呢,汙染那麼嚴重,品質那麼差更別說口感了!現在看來擔心是對的,但是吃的品種當然也不用愁了!

  日子就這麼匆匆過著,天黑了看到夕陽西下,落日紅遍半邊天時,這算這一天就又存在記憶裡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回憶的沙漏總會啟動她的模式,刪選著讓我們去回味去想念去找尋那些曾經的記憶!曾經年少輕狂,曾經執著己見,曾經愛恨情仇,曾經異想天開。而現在,卻是另一番情景。曾經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信還在老師那裡保管著,曾經未來的自己,就是現在的自己,還是沒有夢想成真!只是過著平凡人的小日子,但倒也舒坦!因為做著最真的自己,沒有迷失在茫茫人海!曾經迷茫曾經彷徨,徘徊在一個個人生的十字路口,現在已經走過也走出了自己的道道,只想說,現在和未來的自己,加油!在以後的每一個秋天裡都可以收穫最美的自己最美的人生足跡!然後問心無愧,無愧人生走一朝!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