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斯梅拉達的悲慘命運初一作文

愛斯梅拉達的悲慘命運初一作文

  《巴黎聖母院》的作者是法國著名作家雨果,雨果透過對於法國巴黎聖母院中幾個人物的精彩描寫,向人們展示出了15世紀法國光怪陸離的巴黎生活,並透過他筆下性格鮮明生動的人物深刻的表達出了大作家雨果的人道主義理念。

  書中介紹了美麗無比、能歌善舞、純真善良的街頭舞女愛斯梅拉達和奇醜無比卻又心地善良的敲鐘人卡西莫多以及道貌岸然的副主教弗羅洛、弗比斯。

  書中講述了愛斯梅拉達在街頭跳舞以維持生計,在這期間,她的美麗吸引了眾多觀眾,就連聖母院中的副主教弗羅洛也不例外。她先救出了即將死去的格朗古泛,但膽小怕事的格朗古泛在愛斯梅拉達生命垂危時卻選擇了救出小山羊——麗麗,反而丟下了愛斯梅拉達。後來,愛斯梅拉達在行路時被卡西莫多和弗羅洛劫持,後被將軍弗比斯救下,她一眼就愛上了弗比斯,但她並不知道弗比斯是個不講文明的花花公子,況且他已經有了未婚妻,但愛斯梅拉達依然天真的深愛著他。對於兩次救了她性命的卡西莫多,他卻不理不睬,一心只想著弗羅洛,卡西莫多雖奇醜無比,但他卻擁有一顆難得的善心,而且他對愛斯梅拉達更是無比深愛,他自己可以不吃飯,飯全給了愛斯梅拉達,他可以自己不睡覺,床被全給了愛斯梅拉達,他可以

  自己不惜冒著生命危險爬上高樓,為的就是砸破愛斯梅拉達深感恐懼的一個銅像,他自己可以在雨中站立一天一夜,為的就是愛斯梅拉達的一個微笑,他甚至可以捨命與士兵們打仗,面對數以百計計程車兵,他心中只想著愛斯梅拉達的安危。他對愛斯梅拉達的愛已經牢牢地紮根在心底,然而,他們的幸福還沒開始就已經消失,面對已死去的愛斯梅拉達,他竟然殺死了自己最愛的.養父,帶著愛斯梅拉達空空的軀體,來到了墓地兩年後,當他們想把一具勁爆在一起的骨骼分開時,其中一具(卡西莫多)立刻化成了一陣塵土,飄遠了……

  《巴黎聖母院》向人們揭示了法國當時的腐朽,和相貌差別巨大卡西莫多與愛斯梅拉達,他們的心靈如同水晶一樣純潔,晶瑩,容不下一絲沙塵,然而,可憐的他們卻在當時腐朽的巴黎社會的破壞下令人惋惜的死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