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群島導遊詞

西沙群島導遊詞

  西沙群島,為中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之一,由永樂群島和宣德群島構成,是中國南海陸地面積最大的群島,北起北礁,南至先驅灘,東起西渡灘,西止於中建島。下面由小編為您整理出的西沙群島導遊詞,一起來看看吧。

  西沙群島導遊詞1

  西沙群島象朵朵睡蓮,浮珠般在綠波萬頃的南中國海上。它位於海南島東南約180海里處,與東沙、中沙、南沙群島構成中國最南端的疆土。西沙群島,從東北向西南伸展,在長250公里,寬約150公里的海域裡,由45座島、洲、礁、沙灘組成。西沙群島島嶼,東面為宜德群島,由北島、石島和永興島等7個島嶼組成;西面是永樂群島,由金銀、中建、珊瑚8個島嶼組成。

  西沙群島地處北迴歸線以南,雨量充沛,島嶼附近海域的水溫年變化小。這些優越的自然條件形成了西沙群島奇特的景觀。登上西沙群島的第一大島永興島,就如走進了一座熱帶植物園。那裡熱帶植物叢生,四季繁茂。環島沙堤以內的地區生長著以白避霜花組成的喬木林,越靠島的中心地帶植株越高,越靠近海岸,植株越矮。在島的外圍沙堤上,生長的是海岸桐和草海桐等熱帶喬木和灌木。

  海岸桐主要分佈在環島50-100米寬的沙堤上,好象沿島的防風林一樣。它的材質較好,分枝多而低矮,抗風力強。草海桐是珊瑚島上熱帶常綠灌木,分佈廣,面積大,除了潮水可以淹沒的地域外,島嶼其他地方都有生長。除了天然林,島上還有歷代我國軍民種植的椰子樹等,有些地方形成小片椰子林。

  西沙群島上棲息著鳥類40多種,常見的`有鰹鳥、烏燕鷗、黑枕燕鷗、大鳳頭燕鷗和暗緣鄉眼等。在整個樹林的上層及其上空,海鳥成千上萬終日盤旋飛翔,千鳴萬囀,自成奇觀,素稱"鳥的天堂"。更有趣的是鰹鳥,它會在大海中給漁船導航,白天漁民根據鰹鳥集結和尋食方向,駕船揚帆前去撒網捕魚,傍晚跟隨它們飛回的路線,把漁船從茫茫大海駛往附近的海島停泊。漁民們稱鰹鳥為"導航鳥"。西沙群島是我國主要熱帶漁場,那裡有珊瑚魚類和大洋性魚類400餘種,是捕撈金槍魚、馬鮫魚、紅魚、鰹魚、飛魚、鯊魚、石斑魚的重要漁場。海產品主要有海龜、海參、珍珠、貝類、鮑魚、漁藻等幾十種。比較名貴的有海龜之王的稜皮龜,海參之王的梅花參,世界最著名的珍珠--南珠、寶貝、麒麟等十幾種。隨著海、陸、空交通的不斷髮展,人們遊覽南海諸島風光的願望不久將會得到實現。

  西沙群島導遊詞2

  我們現在乘坐的是去往西沙群島的飛機,我是你們的導遊,叫黃敏君,我會帶領你們度過快樂的一天的。

  現在,我們馬上就要到達西沙群島了。那裡是個好地方,海水五光十色,海灘上有撿不完的美麗的、各種各樣的貝殼,海龜在沙灘下埋了好多大大的海龜蛋,如果你撿到了,那真是恭喜您啦!

  我們現在看到的這大大小小島嶼,就是西沙群島,看,在我們的飛機旁邊,這些是什麼?答對了,就是海鳥。西沙群島是鳥兒們的天下,這裡有許許多多的樹林,裡面到處都是鳥蛋,還有鳥糞,這是非常寶貴的肥料。

  飛機降落啦,請乘客下車。我們在西沙群島的一個小島上,往東邊看,就是那棵又高又粗的樹上,在鳥巢裡,那是個鳥蛋,它有鳥媽媽看護,不要靠近,否則會嚇著她們的。

  往前走,是一片沙灘。看見那個黑黑的東西了嗎?那是一個海龜,她正在挖洞,準備下蛋呢!不要驚動了她,如果看見了我們,她會立刻跑進海里的,那我們就錯過了一次壯觀的場景。

  看看西沙群島的海吧,浪花敲打著海面,因為海底高低不平,海水有深有淺,所以呈現出來的顏色就不同。

  人們都說西沙群島的海一半是水,一半是魚。真的,海里面的魚千奇百怪,多的可以夠個十人吃上一輩子的了。魚成群結隊在海里游來游去,組成了一個很大的魚。

  海里面不光有魚,還有大龍蝦、珊瑚、海參等等,如果你去海里游泳,你的見識肯定會許多的,你會看見很多以前沒有見過的東西,比電腦懂得還多呢!

  好,今天我們就玩到這裡,下次有機會,再來西沙群島玩一玩呀!大家快上飛機,我們要返航啦。

  西沙群島導遊詞3

  嗨,大家好,我姓張,你們叫我張導好了,今天我要帶領你們去西沙群島!”西沙群島是南海上的一群島嶼,也是我國的海防前哨。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是個可愛的地方!

  西沙群島一帶海水五光十色,美麗無比:有深藍的,淡青的,淺綠的,杏黃的。為什麼海水的顏色不同呢?因為海底高低不平,有山崖,有峽谷,從海面看,色彩就不同了。

  海底的岩石上長著各種各樣的珊瑚,有的像綻開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你們那裡有沒有海參?沒有的話,你們可以到這裡來參觀喲!這裡的海參到處都是,在海底懶洋洋地蠕動。大龍蝦全身披甲,划過來,划過去,樣子挺威武的。

  西沙群島的水很清,用肉眼,可以看到魚在珊瑚叢中穿來穿去,好看極了。有的全身佈滿了彩色的條紋;有的頭上長著一簇紅纓;有的周身像插著好些扇子,遊動的時候飄飄搖搖。各種各樣的魚多得數不清,就用一個句子來概括吧!西沙群島的海里一半是水,一半是魚。

  美麗的海灘上有揀不完的貝殼,顏色不一,形狀千奇百怪。每年的四五月間,還有海龜成群結隊地爬到沙灘上來產卵。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這一次的機會喲!來看看海龜。

  你知道麼?西沙群島也是鳥的天下。島上有一片片茂盛的樹林,樹林裡棲息著各種海鳥。遍地都是海鳥的蛋。在這裡,你們就可以看到海鳥怎麼樣捉魚蝦的景象。

  由於時間的關係,今天我們就在這兒結束了這次的旅程,大家如果還想再來玩的話,我會很榮幸的為您服務!服務不周,請提寶貴意見。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