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商務禮儀習俗

阿根廷商務禮儀習俗

  The Republic of Argentine-阿根廷共和國,簡稱阿根廷,位於拉丁美洲南部,是一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家,有3150萬的人口,其中白種人佔97%。主要信奉宗教是天主教。教徒約佔全國人口的94%,所以要與阿根廷人做生意需先了解它的宗教習俗。西班牙語為阿根廷的國語。阿根廷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國家之一,在拉丁美洲國家中,僅次於巴西和墨西哥,為拉丁美洲第三經濟大國。

  阿根廷的商務禮俗,必須穿保守式樣的西裝。若在餐廳吃晚餐,也要穿西裝,結好領帶,一副紳士模樣。即使你是外地來的.觀光客,也絕不例外。外國人經常以服裝取人,如果衣履不整,他們就認為你這個為並不正派,服裝就是他們據以做“人物評價”的基準。因此,到公司或機關訪問,或到客商家做客,你都必須西裝革履,整整齊齊才行。西裝去訪問對方,印象一定會被大打折扣,不能不慎。

  阿根廷人久別相見,男人互相擁抱,女人則握住對方雙手並親面頰。送禮不要送襯衫、領帶之類貼身用的物品,阿根廷人喜歡別人誇獎他們的孩子、家裡的陳設和他們的菜。避免談論有爭議的宗教、政治問題。可以談談體育,特別是足球以及當地的公園。拜訪絕對有必要事先約會。阿國商辦流行以握手為禮,交換名片頻繁。一般而言,談生意的態度仍以保守謹慎,予人印象較佳。阿根廷許多商人會說英語,此外,義大利語和德語也是常用“外語”。椐當地人說,二次大戰時,在一德國軍艦被圍困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外拉普拉他河口,全艦官兵後來棄艦登岸,成為阿國德裔商界中的一股力量。在阿根廷進行商務活動,5-11月最宜,聖誕節與復活節前後兩週不宜。1-3月為阿根廷“暑假”度期。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