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草打捆機結構設計研究論文

飼草打捆機結構設計研究論文

  上料單元主要由六部分組成,即:料斗、輸送裝置、支腿、電機、行走輪和感測器。切碎的飼草存放在料斗中,透過輸送裝置喂入到打捆單元,支腿的作用就是將輸送裝置支撐到指定高度後固定,便於輸送裝置將飼草喂入打捆單元,電機則是為傳動鏈輪提供動力。為了便於行進,料斗安裝在行走輪上。感測器的作用則是接收飼草捆成型訊號,控制上料單元工作的'啟動和暫停。

  1料斗

  料斗由中翼、前翼、後翼和底板等組成,如圖1所示。為了在打捆機到達工作地點之前的行進過程中或者閒置時能減小料斗佔用空間,料斗應做成可摺疊式,即料斗的各個側板和前後翼都摺疊放置在底板上,如圖2所示。考慮到料斗的穩定性,同時考慮在後翼扣放在底板上時能存放工具箱等物品,需要將料斗後翼做成整體。料斗的前翼、中翼和底板之間採用合頁連線固定,後翼則透過螺栓連線緊固在底板上,前翼和中翼、中翼和後翼之間則是用掛鉤連線。在閒置時,將料斗摺疊放著在底板上,先將前翼和中翼連線的掛鉤開啟,折放前翼,然後將中翼和後翼之間的掛鉤開啟,折放中翼,最後將後翼連線螺栓鬆開,把整個後翼扣在底板上。在使用時,需先將後翼安裝牢固,然後展開中翼,用掛鉤連線在後翼上,然後展開前翼,同樣用掛鉤與中翼連線。

  2輸送裝置

  輸送裝置分為水平輸送和傾斜輸送兩部分,由飼草輸送板、傳動鏈輪、傳動鏈條、傾斜側板、刮勻器等組成。電機為傳動鏈輪提供動力,傳動鏈輪透過傳動鏈條帶動飼草輸送板繞軌道執行,完成飼草輸送工作。刮勻器的作用是防止底板上的碎飼草成堆狀前進,輸送不均勻。電機啟動後,鏈輪傳動帶動飼草輸送板工作。繞料斗底板安裝的飼草輸送板將碎飼草由料斗後方向打捆單元方向輸送,飼草到達傾斜輸送裝置時,由繞傾斜底板安裝的飼草輸送板將其向斜上方輸送喂入到打捆單元中,完成輸送任務的飼草輸送板繞底板下方經過空行程回到工作行程中,如此迴圈,直至打捆單元飼草捆成型,在飼草捆捆紮過程中,輸送裝置暫停執行。打捆單元飼草捆釋放之後,輸送裝置重新開始工作。

  3支腿

  料斗支腿採用可調節直立支架形式,可根據實際情況調節支架高度,達到支撐的目的。為了便於收起和使用,支腿安裝在傾斜底板下方,與支腿支架鉸接。行進時,可以收起緊貼傾斜底板懸掛;使用時,放開掛鉤,使支腿與地面垂直。支腿主要由支腿固定板、支腿蓋板、大小齒輪、支腿絲槓、大螺母、內外壁、底盤、小齒輪軸等組成,如圖4所示。安裝支腿時,用銷軸把支腿固定板和傾斜底板下方的支腿支架鉸接。使用時,支腿垂直於地面,根據所需高度對支腿進行調節。調節高度時,順時針轉動小齒輪軸,小齒輪隨之順時針轉動,與之配合的大齒輪則逆時針轉動,支腿絲槓在大齒輪的帶動下逆時針轉動,則絲槓旋入大螺母的長度減小,支腿高度增加。反之,支腿高度減小。

  本文所述飼草打捆機上料單元由電機為其提供動力,它不僅為牽引式碎飼草打捆包膜機提供打捆原料,而且可以根據飼草捆的成型與否自動啟動和暫停,能方便地摺疊安裝料斗,並且便於更換工作場地,是牽引式碎飼草打捆包膜機正常工作的前提條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