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選擇只是出於無奈生活隨筆

這樣的選擇只是出於無奈生活隨筆

  那天晚上我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條新聞;有一個孤獨而身患重病的人,在一個靜謐的夜晚封閉了所有的門窗,打開了液化氣罐之後躺在床上休息,第二天他沒有聽從太陽的呼喚從床上起來。

  他的鄰居說;他做出這樣的選擇也是出於無奈。他曾一次又一次地拖著虛弱的身體去找工作,老闆們也許是出於對他的關心,也許是怕他完成不了他們交給他的任務,都一一拒絕了他的請求。沒經濟來源的他只能依靠鄰居們的'幫助度日。去醫院治病,對他來說簡直是非分之想。

  我看完之後立即熱淚盈眶。我對他即同情又敬佩。同樣的人生為什麼他要承受別人不用承受的痛苦呢?他又承受著多大的痛無奈地做出這個決定的呢?可是誰又能想象的出這個世界對他是多麼的殘酷?

  我知道,這一次母親看到我流淚了。這是我一直不希望的,因為我怕她傷心。可是這一次我無法控制自己。母親一句話也沒說,因為她知道我哭泣的原因,我更不敢看她的臉。

  我站起了身,走回了自己的房間,躺在床上一次又一次的問自己;難道真的只有死亡這一種結果嗎?命運真的那麼的殘忍嗎?他是否也像我一樣一次又一次地問自己?

  我望著漆黑的屋頂,彷彿看到了死神在向我發笑。我拼命的跑,卻怎麼也動不了,我掙扎著掙扎著睡著了。

  第二天醒來,眼角還在流著淚,可是淚水卻是那樣的脆弱。面對自己極度虛弱的身體我到底該怎麼做?在父母不在這個世界的時候,我是否也會像他一樣選擇死亡?如果不是的話屬於我的工作又在何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