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明珠塔導遊詞

海上明珠塔導遊詞

  各位朋友各位嘉賓大家好!歡迎來我明珠塔觀光遊覽,我想各位都去過上海、廣州、看過上海的東風明珠塔,廣州的廣州塔。而廈門的海上明珠塔,海拔195米,於2004年12月建工落在狐尾山上,登上1819層俯覽,整個城市的景象盡在眼底,由於它是獨特的建築,高高屹立在狐尾山上,遠看像一個成著盛開的花朵的花瓶,頂部一個圓圓的白球像是一束永不凋謝的白色牡丹。站在19層,看到市區連線海滄區,著名的.於海內外,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海滄大橋,有近在眼前廈門內路湖篔簹湖的又有白鷺洲公園,更有廈門的國際郵輪碼頭。

  各位朋友,塔內設有高望眼鏡,國內最高的空中郵局,自制銷售明信片等等。有中國文化遺產內由500斤黃金(K金)打造的黃金大道,讓各位足下生輝,走上成功幸福之路,館內的幾組過去照片介紹了廈門特區改革開放的歷程,漆線雕、青花瓷、珊瑚、古董、字畫歷歷在館。到了晚上由於廈門的夜景工程匹配,美麗的夜、美好的景、美麗的廈門,壯觀的明珠塔更讓您流連忘返,朋友們來吧!廈門永遠歡迎您!

  歡迎各位嘉賓來到我們海上明珠塔觀光遊覽!我們這裡的參觀順序是從十八樓開始參觀文化館再到十九樓的360度觀景臺,最後從十九樓離開。我們現在來到的是18樓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館。

  宋元以來一直皇家御用織物之一,常用以織造帝后服飾、御真(御容像)和幕緙名人書畫。

  歷史溯源:緙絲的起源大約在公元7世紀,自汗至隋唐,漸趨成熟。

  藝術特色:緙絲織造技藝主要是使用古老的木機及若干竹製的梭子和撥子,經過通經斷緯,將五彩的蠶絲線緙絲織成一幅色彩豐富、色階齊備的織物。

  傳承意義:緙絲作為最早用於藝術欣賞的絲織物,素以製作精良、古樸典雅、豔中帶秀的藝術特點著稱,被譽為織中之聖。同時由於經得起摸、擦、搓、洗、它又獲得千年不壞藝術織品之譽稱。緙絲作品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歷代緙絲精品中蘊含著的文化資訊,緙絲技藝體現了傳統文化的特色,具有相應的文化與科學價值。

  2006年,蘇州緙絲織造技藝入選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