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格言哲理名言

人生格言哲理名言

  1, 這種遺忘,證明要麼是我不配這個時代,要麼是這個時代配不上我。

  2, 從願望到滿足又到新的願望這一不停的過程,如果輾轉快,就叫做幸福,慢,就叫做痛苦;如果陷於停頓,那就表現為可怕的、使生命僵化的空虛無聊,表現為沒有一定的物件、模糊無力的想望,表現為致命的苦悶。

  3, 直觀世界是意志的客體性,是意志的外顯,是意志鏡中的形象。

  4, 人生在痛苦和無聊之間像鐘擺一樣的來回擺動。

  5, 一切都是不確定的,唯獨自己的需要和睏乏是肯定的。

  6, 生命本身就是滿布暗礁和漩渦的海洋。

  7, 那些從未實現的願望,虛擲了的掙扎,為命運毫不容情地踐踏了的希望,整個一輩子那些倒黴的錯誤,加上愈益增高的痛苦和最後的死亡,就經常演出了悲劇。

  8, 人類幸福有兩種敵人:痛苦與厭倦。

  9, 聰明的人首要努力爭取的無過於免於痛苦和煩惱的自由,求得安靜和閒暇,以過平靜和節儉的生活,減少與他人的接觸。

  10, 在任何事情當中,人最後必須,也是僅能求助的還是他自己。歌德

  11, 只有理念世界是無限平靜的世界,它遠離了一切憂患與煩擾。

  12, 造化給予女人們的只是短短几年的美麗,賜予她們暫時的豐滿和魅力甚至透支了她們此後所有的姿色。

  13, 戀愛是伴隨外在因素的觀念而帶來的一種快感。斯賓諾莎

  14, 肉慾,你欺騙了多少人!柏拉圖

  15, 愛情的憧憬和悲痛,並不是從存在一時的個體慾望所發生,而是種族靈魂的嘆息。惟有種族才有無限的生命,所有它才有無限的願望、無限的滿足和無限的.悲痛。

  16, 英雄雖是不恥一切的哀嘆,惟獨對戀愛的嘆息不引為恥,因為這時悲泣的不是英雄本人,而是種族。

  17, 幸福的婚姻並不多,這是因為結婚的本質,不在現時人們的幸福,而是為未出世的子女著想。

  18, 如何解脫我們的煩惱和努力?惟有賴於生存意志的否定,由此,個體的意志脫離種族的樹幹,在種族中停止生存。

  19, 在這紛亂無意義的人生中,我們仍看見情侶們彼此思慕的眼光不過,他們的眼色中,卻為何總是顯得那麼隱秘、那麼畏懼旁人、那麼偷偷摸摸的?這是因為他們原是叛徒,他們使所有即將結束的窮困和悲慘又故意地傳續下去。他們仍然沿襲先祖的做法,又揭開了另一場人生的序幕。

  20, 誰不具有他的時代之精神,誰就會經歷他的時代的所有不幸。伏爾泰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