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的名言名句集結

關於生活的名言名句集結

  〔美〕托馬斯·傑斐遜致瑪利亞·科斯威的信

  生活絕不是一張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銀行支票;不論我們需要什麼,都要靠勞動獲得。

  〔美〕喬治·布什:《布什自傳》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被關在一個日常生活的籠子裡,實質上就是為了滿足動物的需要。他們每一個人從籠條縫裡看到的是被籠條劃分得方方正正的世界,一旦某種外力把籠條扭彎,就覺得世界變樣了。從此,悲劇開始了。

  〔蘇〕高爾基:《馬卡爾生平一事》

  生活現象日復一日,從早到晚,一個接一個,宛如一條由無數形形色色的鐵環連成的綿亙不斷的鎖鏈。

  〔蘇〕高爾基:《馬卡爾生平一事》

  生活就像是玩惠斯特牌戲,然而生活卻不像奕棋——奕棋是一種比生活和惠斯特牌戲都更為高階的純粹的智力遊戲。

  〔英〕托馬斯·哈代:《托馬斯·哈代的晚年生活》

  與其說小說好像是生活,不如說生活就像是小說。

  〔法〕喬治·桑:《喬治·桑文集》

  生命苦短,但這既不能阻止我們享受生活的樂趣,也不會使我們因其充滿艱辛而慶幸其短暫。

  〔法〕沃維納格:《格言集》

  生活本身就是一個最美麗的童話!

  〔丹麥〕安徒生:《全家人講的話》

  一個人是要生活的,是要從事生產的生活,能夠利已利人才對。……不過還是從小處做起,運用必要的技巧,去營造生活,去從事一切,才是正當地做人。

  〔中〕郁達夫:《青年的出路和做人》

  一個人生氣蓬勃的時候決不問為什麼生活,只是為生活而生活,——為了生活是樁美妙的事而生活。

  〔法〕羅曼·羅蘭:《約翰·克利斯朵夫》

  對未來生活充滿信心的人,就比那些認為死後一切皆空的人,對疾病更少害怕,或在同困難的鬥爭中有更多的勇氣。

  〔英〕羅素:《斯多噶主義和心理健康》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路線,只好停止前進了。生活既然沒有目的,精力也就枯竭了。

  〔法〕雨果:《海上勞工》

  生活的美妙就在於它的豐富多彩,要使生活變得有趣,就要不斷地充實它。

  〔蘇〕高爾基:《發現》

  要想奮力生活是頗為艱難的,但只要認識到你那被造就了的生命,總會得到一些救助。

  〔日〕東山魁夷:《風景使我重見光明》

  必須在生活中尋求支柱!要是沒有這個支柱,即使沒有疑問,生活也會過得膩煩的。

  〔俄〕岡察洛夫:《奧勃洛摩夫》

  以享樂為主是建立不了生活的,因為生活實質上就是事業。

  〔蘇〕高爾基:《馬特維·科熱米亞金的一生》

  在生活中,一切都是以痛苦作為代價的。在自然界,每一個幸福都是建立在廢墟上的。

  〔法〕羅曼·羅蘭:《母與子》

  生活得從生活學習,而職業的道學家充其量也不過是冒牌貨的製造者罷了。

  〔美〕德萊塞:《巨人》

  生活中最可怕的東西,正是生活。

  〔意〕莫拉維亞:《生活中最可怕的東西》

  美滿的'生活離不開自我約束,但是與其約束那豐富而廣博的愛情,倒不如約束那狹窄而充滿敵意的妒忌之心。

  〔英〕羅素:《婚姻革命》

  要是一個人必須順從生活的迫切需求,而能在清澈明淨、堅決明確的靈魂內找到庇護,那就能忍受一切,面對任何考驗。

  〔法〕羅曼·羅蘭:《羅曼·羅蘭文集》

  生活的目的就是自我發展。我們這兒每個人都在追求完善地認識自己的天性。現在人們怕他們自己。他們忘了最高尚的責任,就是個人對自己應負的責任。

  〔英〕王爾德:《道林·格雷的畫像》

  生活,就是為生存而鬥爭。

  〔蘇〕高爾基:《自作聰明的蘿蔔》

  一個好好地過生活的人,他的時間該分做三部分:勞動、享樂、休息或消遣。

  〔俄〕車爾尼雪夫斯基:《怎麼辦》

  每天恰如我們明天就會死去那樣去生活,才是最好的規則。這樣一種態度將尖銳地強調生命的價值。我們每天應該懷著友善、朝氣和欣賞的渴望去生活。但是,當時間在我們前面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夏一年地不斷延伸開去,這些品質常常就會喪失掉。

  〔美〕海倫·凱勒:《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每個人都可以出賣某種東西為生。

  〔蘇格蘭〕斯蒂文森:《越過平原》

  生活的奧秘不在於去做你想做的一切,而在於要去喜歡你不得不做的一切。

  〔英〕克雷克

  一些人逃避生活。另一些人則全心全意地獻身於它。前一種人到了晚年精神貧乏而巳缺少值得回憶的往事,而後一種人則在這兩方面都是富有的。

  〔蘇〕高爾基:《時鐘》

  世上有多少個人,就有多少條生活道路。

  〔俄〕亞·索爾仁尼琴:《癌病房》

  誰要是不會愛,誰就不能理解生活。

  〔蘇〕高爾基:《我的大學》

  在一切都已被人說過和做過以後,沒有任何文學能勝過現實生活中的憤世嫉俗;當一個人已飲盡滿滿一桶美酒,你不可能用一杯酒就把他灌醉。

  〔俄〕契訶夫:《書信》

  如果你不必扮演其中的一個角色,這世界將是何等出色的一臺喜劇!

  〔法〕狄德羅:《寄給索菲·伏朗的書簡》

  一切有關這個世界上高尚生活的描述,都應當以動物的活力與本能為某種基礎;沒有這個基礎,生活就變得單調平淡、素然無味。文明應當是在上面增加一些內容,而不應該取代它;禁慾主義的聖徒和超然獨處的賢哲在這方面算不上完整的人。

  〔英〕羅素:《我的信仰》

  獨自一人又無所事事的生活會助長想象。

  〔俄〕陀思妥耶夫斯基:《死屋手記》

  有些人說:生活的法則是鬥爭。這些人是註定要滅亡的糊塗蟲。

  〔蘇〕高爾基:《我的大學》

  當一個人同妨礙他生活的事物進行鬥爭時,生活便會比什麼都更加充實,更有意義。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