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教師名言

有關教師名言

  1、熱心對待工作,真心呵護幼兒,誠心服務家長。

  2、我用最大努力給孩子提供一個使他們得到滿足的環境,讓孩子在活動中得到快樂,讓他們做每一件事都熱情洋溢。

  3、穀穗越飽滿就越低垂,學識越淵博就越謙遜。

  4、我願做人梯讓年秦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

  5、誠摯的心靈,是孩子情感的鑰匙,高尚的師德,是孩子心靈的明鏡。

  6、教師面對的孩子都是最終要獨立的成人。

  7、在集體教學中,要儘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儘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

  8、這個學校的第一任教師,便是他的父母。當一個人過分溺愛孩子時,他的愛便是反人類的。生了孩子,還要想怎樣教育,才能使這生下來的孩子,將來成為一個完全的人。

  9、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10、愛是教育的靈魂,只有融入了愛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11、做人以真,待人以善,示人以美,永遠保持一顆童心,做孩子們的好朋友。

  12、你一天的愛心可能帶來別人一生的感謝。

  13、教師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己,照亮別人。

  14、聖明的教師給予學生的不是現成的知識寶殿,而是鼓勵他們去做砌磚的工作,教他們建築。

  15、幼兒教師所從事的工作是崇高而神聖的事業,我們自豪,因為我們選擇了太陽底下最高尚的職業。我們把愛心奉獻給孩子,孩子把微笑傳遞給我們。

  16、每一個學生都是好學生。

  17、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18、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19、名副其實的教育,本質上就是品格教育。

  20、關愛每一個孩子,他們的成長是我最大的快樂!

  21、孩子是可以敬服的,想上天空,想潛蟻穴,往往他們思維跳躍比我們要快得多。

  22、課——是點燃求知慾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顆火星,我願執著地“眾裡尋他千百度”。

  23、幼教事業是一座大花園,教師的奉獻就是其中最美麗的花。

  24、俯首甘為孺子牛,揮蹄勇做千里馬。

  25、一個怯弱的教師決不能教出一個英勇的學生來。

  26、在平等和諧的環境中,用愛心去呵護孩子的童心,讓每一個“祖國的花朵”燦爛地開放。

  27、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28、師生之間心與心的交匯之處是愛的聖地。

  29、欣賞別人的優點,善待別人的缺點,尊重別人的隱私,快樂自己的人生。

  30、我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會在這片熱土上耕耘,只要投入過付出過擁有過,我相信,孩子們會在我生命的五線譜上譜出動人的旋律。

  31、愛我們的每一個孩子,因為在愛的天平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32、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

  33、知識本身不會使一個人具有創造力。……創造力的真正關鍵在於如何活用知識。活用知識和經驗來尋找新點子、新創意,就是培養創造性思考所需的態度。

  34、中國教育之通病是教用腦的人不用手,不教用手的人用腦,所以一無所能。中國教育革命的對策是手腦聯盟,結果是手與腦的力量都可以大到不可思議。

  35、我會用我的愛心和耐心去關注每個孩子,讓他們擁有一個快樂幸福的童年。

  36、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37、在過多地要求孩子的同時,也應該儘可能地尊重他們。

  38、教師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老師的影子。

  39、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40、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孩子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孩子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41、我會用真愛滋潤孩子們幼小的心田,唱響孩子們甜美的歌謠,在我的工作中我會細心耐心誠心對待每一位孩子和家長。

  42、在達到理智的年齡以前,孩子不能接受觀念,而只能接受形象。

  43、我願用我的百分百的愛換您百分百的滿意,我願用一顆充滿責任的愛心為孩子們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讓孩子們享受陽光,享受快樂。

  44、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45、想教孩子如何正派為人,教師應先從自己正派為人做起。

  46、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

  47、友善伴隨著孩子,他看見灑向人間的都是愛。

  48、母愛的偉大之處在於可以容納孩子最可譴責的行為。

  49、當代能做老師的人必定是不平凡的人;因為教育事業本身就是不平凡的事業。

  50、為了孩子,一定要給他們新作品,使他們敢於面對縱橫交錯的新世界,不斷髮芽滋長。

  51、教給學生能借助已有的知識去獲取新的知識,這是最高的教學技巧之所在。

  52、知道事物應該是什麼樣,說明你是聰明的人;知道事物實際是什麼樣,說明你是有經驗的人;知道怎樣使事物變得更好,說明你是有才能的人。狄德羅

  53、對於兒童的教學,真正感覺的觀察比之單純的描述更為可取。

  54、用教師的智慧點燃學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學生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55、在優秀教師那裡,學生學習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他們對學習的物件採取研究的態度。教師並不把現成的結論、對某一定理的正確性的證明告訴學生。

  56、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57、愛崗、敬業、肯於奉獻是職業道德觀的三個層位,愛崗是敬業、奉獻的根本。

  58、人生的目標在於不斷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59、教師的工作是激發孩子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

  60、語言作為工作對我們之重要,正如駿馬對於騎士的重要;課堂教學成功與否,在於作為騎士的教師駕馭駿馬的能力高低。

  61、一個教師必須對祖國優秀文化和語言文字深深地熱愛否則就站不進去,不可能獲得真知。

  62、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63、知識本身沒有告訴人怎樣運用它,運用的方法乃在書本之外。這是一門技藝,不經實驗就不能學到。

  64、在真實的生命裡,每樁偉業都由信心開始,並由信心跨出第一步。

  65、習於智長,優與心成。

  66、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豔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累累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67、一個好的教師,是一個懂得心理學和教育學的人。

  68、只有兒童集體的豐富多彩、生氣蓬勃的生活,才是使每一個學生的才能開花結果的條件。如果認為只要對學生進行個別工作就能使他得到多方面的發展,那是一種很大的誤解。

  69、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教師不存在的地方,無知就變成了聰慧。

  70、書本學習是體驗別人的經驗;生活實踐才是獲得自己經驗的好途徑。

  71、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72、我將用我的愛心去澆灌幼嫩的幼苗,願這些幼苗在老師的關心下快樂的成長。

  73、感人肺腑的談話,能醫治孩子心靈的創傷。

  74、教師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75、揚黃牛精神,做平凡工作。

  76、知覺及判斷,並養成他們更有效的習慣。教育的意旨並非知識的累積,而是心智上的能力的發育。我的教育觀是啟發年輕人的心靈,並激發其追求知識的熱忱。假如你的將來不願意悲傷,那就不要忽視你的孩子的任何一件極細小的行為。

  77、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

  78、教師施愛宜在嚴愛與寬愛之間。

  79、和藹可親的態度,永遠是教師良好教態的註腳。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