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哲理的人生格言

經典哲理的人生格言

  沒有孤立的生命,也沒有孤立的環境。生命是各類有機生物相互聯結休慼與共的網路。

  記憶沒有重量,它卻既可以使人的精神壓抑、迷惘,又可以使人的思想情緒振奮、解放;記憶沒有評價,它卻既可以讓人的靈魂貶值、彷徨,又可以讓人的生命意義昇華、高昂;記憶沒有體積,它卻既可以讓人的氣量狹小、幽暗,又可以使人的胸襟坦蕩、舒展;記憶沒有色彩,它卻既可以使人的心境蒼白、憂傷,又可以讓人的內在世界絢麗、輝煌。

  善良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幾乎優於偉大的人。心懷善良的人,總是在播種陽光和雨露,醫治人們心靈的創傷。同善良的人接觸,智慧得到啟迪,靈魂變得高尚,襟懷更加寬廣

  生命的樹上,開著一隻花,綻放在你的懷裡,壓抑在我的'心上。

  遺忘是心的縫隙,漏掉了許多珍貴的昨天。

  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中,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坐在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置身於江南的古鎮中,在綿綿的細雨裡,體味“沾衣欲溼杏花雨”的情調;我夢想,徜徉在東海之濱,在陣陣海浪聲中,感受“煙雨莽蒼蒼”的氣魄。

  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是不容易的;友誼要用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理解去護理。

  散文的藝術,可以用四個字概括:發現、表現。就是哲學發現,文學表現;還可以用另外四個字概括:自然、自由。就是運筆自然,心靈自由;還可以用另外四個字概括:善感、善說。就是事理善感,文理善說;還可以用另外四個字概括:有限、無限。就是筆墨有限,話題無限。

  村野是我生命的搖籃,母親是繫著搖籃的繩索,任憑風吹雨打,歲月嬗變,它始終以一組強音,把我向生存的高層次鞭策。

  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精神食糧,書中自有生命質量,書中自有美感滋養。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