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離別讓我深情多看你一眼情感散文

母親離別讓我深情多看你一眼情感散文

  母親,離別時讓我深情多看你一眼,至今如畫記憶猶新,明亮雙眸,溢湧芳濃的詩情愛意,夜深朦月,獨自執筆思念讀寫。燈窗月寞,鄉愁如酒醉懷,別時情景,魂牽夢繞,時光楓葉,歲月拾憶。

  早春二月,春回大地復甦,人間春潮蠢萌,寧靜的夜,燈火通明,家,晚餐聚桌樂融分享,每個人的臉上洋溢著歡笑,這就是家的幸福味道,當明天離家遠行,今夜最後一晚燭餐,燭光下,仔細端詳母親,時光滄海春秋,歲月桑田的風霜歷經,母親,皺紋刻寫眼角額頭,青絲白髮各半,瘦削身體憔悴面容,母親,真的讓歲月折磨催老。望著年老母親,心潮起伏跌蕩。離別傷感言語,壓抑心底,我想,就讓我離別時默默深情多看幾眼,把你的模樣貯存記憶畫葉。

  簡單收拾行李,母親也幫忙。夜,輾轉難眠, 母親房間,燈亮著,顯然沒睡。坐在床沿,母親再三叮囑,語重心長,淳樸話語暖流熾心。牆上掛鐘,嘀嗒嘀嗒的默數分秒流逝,窗外清風,輕輕撫掠夜的世園。母親,講述過往塵事,小時的我偎依母親懷抱,靜靜的.聽著故事長大。母親,就讓我今夜好好陪你老人家,多看你一眼,重溫舊日時光畫憶,這一去,不知何時歸家相聚,我多想把時光留住,與你相處一段時日。母親留影,收藏手機相簿,遠在天涯,如影相隨,銘心難忘。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踏上列車,你不肯離去,一直注視著列車視窗,依依惜別之情,驟湧心頭,開啟車窗,凝望站臺的母親,我的心難捨難分,母親,離別時讓我深情多看一眼,看你蒼白的頭髮,憔悴的面容,瘦弱的身影,炯炯明亮的眼神。

  離別讓我深情多看一眼

  憔悴蒼顏

  夢海畫廊時時浮現

  太陽昇起的地平線

  思念無限蔓延

  離別讓我深情多看一眼

  我的眼眸裡

  深藏著對愛的眷戀

  涯雁傳書

  一聲聲叮嚀掛念

  離別讓我深情多看一眼

  夜深憶海畫面

  幕幕上演

  母親,離別讓我深情多看一眼!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