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沙迷了我眼抒情散文

黃沙迷了我眼抒情散文

  春風依舊瀰漫,今日卻迷了我的眼。看著小路兩旁的樹木只剩樹樁固守不變。

  來到樹樁旁邊,看著年輪由外到內思憶著童年,不知不覺淚水滴落其間,只當是黃沙迷了我的雙眼。

  得知樹林被砍伐時,腳步未曾從屋內走向屋外,沒有再做阻攔。戴上耳麥沉淪在搖滾之間,不去聽樹木的悽慘鳴怨。

  閉上眼。

  懷念曾經的夏天,早有鳥啼,午有蟬鳴,晚有蟋蟀鳴叫其間。想起那棵古柳,聽聞它曾經與戰火相伴;想起幾個夏天,爬上它的枝幹,尋找我的弓箭;想起不小心從上面跌落,疼的大哭卻不曾有人來勸。

  走過的那些春天,看著枝頭嫩芽,一點點伸展。走過的那些秋天,一棵棵尋找蜂窩,然後捅下,掙一些零花錢。走過的那些冬天,下過雪的清晨,樹木是那樣的銀光閃閃。

  睜開眼。

  想起今天過後,這些樹樁也無法再見,看著未曾腐爛的枯枝綠葉,想起不敢想起的明天,黃沙又迷了我的.雙眼。

  掃視一週,發現了那棵樹林中最粗的梧桐樹,雖然它也變成了樹樁,可它依舊是那樣高大。來到它的旁邊,發現了好久沒坐過的鞦韆,就在距它兩步之遙的地方,想起了童年時和姐姐一起玩耍時的歡聲笑語,如今卻只剩下回憶。

  轉身離開,離開我曾經的家,我知道這裡不會再有綠葉遮天,不會再有鳥雀成群,不會再有蟬鳴,不會再有我。因為這不再是我的家園,不再是我們的家園,我們都失去了最喜歡的家園。

  我轉身離去,心卻留在了這裡。

  我回頭髮現,身後是黃沙漫天覆地。我知道它將會把我吞噬,將人類文明吞噬,就如同曾經的古國——樓蘭。

  黃沙迷了我的雙眼,眼淚流進我的心,不是後悔,卻剩後悔。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