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錢塘江大潮導遊詞

浙江錢塘江大潮導遊詞

浙江錢塘江大潮導遊詞1

  每逢八月十八,來觀潮的人,成群結隊。這時,兩岸邊人山人海,萬頭攢動,人們那焦急地等待那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不一會兒,忽見人群騷動,只見遠處出現了一條白線,由遠而近;霎那間,壁立的潮,像一堵高大的水牆,呼嘯席捲而來,發出雷鳴般的吼聲,震耳欲聾。

  大家可能想問為什麼會那麼壯觀,讓我來告訴大家吧!

  這和當地的地質有關。錢塘江入海的地方叫杭州灣。杭州灣外寬內窄,呈喇叭形。東面灣口寬達一百公里,而西面的海寧市鹽官鎮附近,卻只有三公里。漲潮時,海潮從灣口入,向西奔湧而來,受兩旁的擠壓,水面越來越窄,湧潮後推前阻,越來越高,形成了洶勇澎湃的壯觀景象。

浙江錢塘江大潮導遊詞2

  錢塘大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奇觀,農曆八月十八是一年一度的觀潮日,這天早上,人們都會在海塘大堤上觀看潮水,那水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可壯觀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浪潮來的時候,大家可千萬不能到沙灘上去玩,不然可是要被浪潮給捲走的。大家請往東看,東邊有一條白線對嗎?那就是浪潮,你別看它慢吞吞的,像一隻小烏龜,其實它快得很呢!你只要一眨眼,它就能到你的跟前。浪潮非常洶湧,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安全。

  大家在往堤下看,那一朵朵浪花就是浪潮掀起來的,非常美麗。大家快看,浪潮退回去了,堤下的水已經漲了兩丈來高了。

  時間就是那麼短暫,今天,我們的觀潮一日遊就到此結束了,希望大家旅遊愉快,謝謝大家。

浙江錢塘江大潮導遊詞3

  錢塘江的入海處是杭州灣,杭州灣呈喇叭形,口大肚小。起潮時,寬深的灣口一下子吞進大量海水,由於江面迅速收縮變窄變淺,奇路上湧的潮水來不及均勻上升,便後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

  尊敬的遊客,今天是八月十八,是觀潮最好的.時間,因為今天太陽、月亮、地球在一條線上,引力最大,所以八月十八是觀潮最好的一天。下面,我們將登上海塘大堤觀潮。大家看,現在江面很平靜。

  遊客們,現在是午後1點了,大家聽到遠處隆隆的響聲了嗎,好像悶雷滾動,這說明潮快來了,雖然潮還沒有出現。大家看,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大家小心,潮馬上就要來了,別被衝去啊!

  快看,那條白線很快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猶如一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遊客朋友們,此時浪潮過去了,你們大家一定感受到了“天下奇觀”的雄偉吧!正如橫江詞中的:海神來過惡風回,浪打天門石壁開。

  親愛的遊客們,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大家有空再來錢塘江觀潮吧!

浙江錢塘江大潮導遊詞4

  大家去錢塘江的時候記得多穿衣服,要不然會有風很冷。還有,一定帶好雨傘,一面浪水打溼自己的衣服。到了錢塘江,在鹽官鎮觀潮最適合了,鎮海古塔、中山亭和觀潮臺屹立在江邊。還有好幾座若隱若現的幾座座山。

  潮來了,有時候,還會漲高好幾米,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浪潮奔騰而來,就像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行,浩浩蕩蕩的飛奔而來。大家一。定不要離浪潮太近,這樣會被浪潮捲進海中。潮來的時候,,那聲音就像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起來。

  不久,浪就退回去了,地上水已經漲了兩丈多高了。

  今天,我們的導遊就此結束了,這就是偉大的錢塘江大浪,謝謝大家。

浙江錢塘江大潮導遊詞5

  現在我們已經站在海塘大堤上了,眼前就是錢塘江。大家聽見遠處得聲音了嗎?這就是浪潮的聲音。大家往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看,那條白線就是浪潮,它來了。看形狀象不象千萬匹白馬?噢!大家注意,一會兒它會有兩丈高!小心潑到你的衣服,現在風號浪吼,容易感冒。來了!

  噢!第二股潮來了!快拍照!拍呀!

  天!來了!往後退!別淋溼!天!沒事吧?叫你往後退呀!走!回去,換衣服。

  大家注意!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