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七個基本句型造句

  1“主語 + 謂語”(即“主謂”句型)

  這一句型英漢語言結構形式完全相同,說明“某人或某物如何動作”,或者說“某人或某物自身怎樣運動”。

  例:They arrived in Harbin yesterday morning.

  分析:“they”(主語)“arrived”(謂語)。

  2“主語 + 謂語 + 賓語”(即“主謂賓”句型)

  這一句型英漢語言的結構形式完全相同,用以說明“某人或某物做什麼事情”,或者說“某人或某物發出了動作,並且其動作涉及到另一個人或物”。

  例:I study English.

  分析:“I”(主語)“study”(謂語動作)“English”(賓語即動作涉及的物件)。

  3“主語 + 謂語 + 間接賓語 + 直接賓語”(即“主謂雙賓”句型)

  這一句型英漢語序結構相同,說明“某人為誰(間接賓語為人)做某事”,或者說“某人或物的運動涉及到兩個物件,其中一個間接物件為人,另一個為物”。

  例:Our teacher taught us English.

  分析:“our teacher”(主語)“教”(謂語動作)“us”(間接賓語)“English”(直接賓語)。

  4“主語 + 謂語 + 賓語 + 賓語補足語”(即“主謂賓補”句型)

  這一句型說明“某人或某物要求(使、讓)某人做什麼”或“某人感覺某人或物怎麼樣”。

  例: He asked her to go there.

  分析:“he”(主語)“asked”(謂語動作)“her”(賓語即動作涉及的物件)“to go there”(補語—補充說明賓語做什麼)。

  5“主語 + 系動詞+ 表語”(即“主系表”句型)

  這一句型用以說明“某人(某物、某事、某種概念)具有什麼特徵或處於什麼狀態”。漢語的'“是”字結構屬於這一英語句型的形式之一。常用的聯絡動詞有be, keep,lie, remain, stand, become, fall, get, go, grow, turn, look, feel, seem, smell, sound, taste, 等。

  例: I am a teacher. 我是一名老師

  分析:“I”(主語)“am”(系動詞)“a teacher”(表語—即表明主語的身份)。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