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擇天記》經典語錄臺詞

電視劇《擇天記》經典語錄臺詞

  1、沒有人比他更怕死,以及更不怕死。

  2、活著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活著,而是清醒地活著或者死去。

  3、可總比這些寂清的、蕭瑟的、沒有熱乎勁兒的世界要來得溫暖吧?

  4、如果人類可以相信,我們才應該是世界的統治者。

  5、吵架靠的是文字功法和肺活量以及不要臉的程度。

  6、果不其然,聽到不怕丟臉四字,唐三十六非但沒有任何猶豫,眼睛卻亮了起來,說道:“臉是什麼?

  7、朋友之間最容易互相看不順眼。

  8、命運,果然都不公平。

  9、命運兩個字,對我真的沒有什麼說服力。

  10、山窮水盡處,水落而石出。

  11、懲罰醜惡,便是歌頌美好。

  12、少年就是少年。他們看春風不喜,看夏蟬不煩,看秋風不悲,看冬雪不嘆。

  擇天記,電視劇擇天記,擇天記經典語錄,經典語錄,

  經典臺詞

  13、在銅錢眼裡看人,看的最準。

  14、父親以前總說,天塌了會有高個子替你頂著,這句話讓她很不高興,因為她覺得這是父親嘲弄自己長的太矮,但這時候她卻忽然很慶幸自己長的很嬌小。那少年長的其實不是很高,但比她高。所以當天塌的時候,他替自己擋著了。

  15、位置是相對的,我視君為君,我便是臣,我眼中無君,我便不是臣。

  16、閉上眼便是天黑,不看世界,世界就不存在。

  17、他對這個世界的看法,依然還

  堅持

  走在名為天真的道路上。

  18、她叫落落,她很大方。

  19、我總是覺得,心中有些道理,口中是說不出來的,但說不出來,並非就絕無道理,可見道理大過言語了。

  20、他說不需要記得。因為不曾忘記過。

  21、每個男人在面對自己女婿的時候都會變成自己當年討厭的岳父。

  22、你要明白,我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會變成什麼樣。

  23、師兄比以前的你努力一萬倍,你現在開始勤奮之後,師兄也要比你了不起一百倍。

  24、只要活著的,都將死去。

  擇天記,電視劇擇天記,擇天記經典語錄,經典語錄,經典臺詞

  25、我走後,如果離山有事,你幫我照顧一下,至於為什麼會有事?等你活個幾百年,發現有人等了你幾百年,或者就明白了。

  26、龍升蒼穹星微渺,煙花盛景不夜天。

  27、對天才來說,最缺少的往往不是朋友,而是能夠明白自己意思的說話物件。

  28、書讀百遍,其義自見,只是有人只需要十天,有人卻需要半年,對於這種比較確實無話可說。

  29、是的,我做的所有事情,我給自己設定的所有規矩,都是為了活著,活著最重要的事情是活著,我願意為此付出一切代價,我拼了命地在活著。

  30、大道三千,他只修順心意。

  31、京都居其實很容易,因為在這裡想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這裡生活的人都有舊,都很念舊。

  32、"既然要戰,首先在罵人方面就不能輸。”“也有道理,只是這方面我確實不太擅長。”“你想學,我教你啊。

  擇天記,電視劇擇天記,擇天記經典語錄,經典語錄,經典臺詞

  33、如你所言看重的是態度,那麼只要我們不停努力,不到人生最後時刻,誰也不能說我們沒有完美的可能,既然勝負未分,為何要提前羞愧。

  34、我的眼中只有你,你的眼中卻只有別人,這本來就是人世間最令人憤怒的事情。

  35、敢於去想,在

  夢想

  實現之前,永遠不給自己提前設限,不給自己尋找任何退縮的藉口、失敗的理由,只有這樣,我們才有可能把看似遙遠的

  夢想

  ,變成真正的現實。

  36、原來,醫人的藥就是殺人的毒。最毒不過人心。

  37、你若不低下頭,又有誰能為你戴上桂冠。

  38、或許,每個人,哪怕是再卑賤的人,心中也有一份自己的堅持吧。

  39、我從來不認為天才有多麼了不起,最了不起的是那些對自己最狠的人。

  40、兩點之間,直線最近。所以最正道正道,本身就是最快的途徑。

  41、順流不代表順從,舟只是希望水能夠平靜些,不要有太多浪花,不要生出太多阻力。

  42、我用了二十年的時間來守護我的名望,現在想起來,可能就是為了這個世界相信我一次。

  43、因為從容,所以淡定,才可以在人群之前談笑自若,絕不會再因為他人的嘲笑或是無視而緊張自卑。

  44、一江煙水照晴嵐,兩岸人家接畫簷。淡荷叢一段秋光,卷香風十里珠簾。

  45、一身舊盔,滿身塵埃,坐守書陵數百載。一身白衣,滿眼芳華,坐等人家歡悅。

  46、沒眼光的人,就算爬到天書陵最上面那層,也一個字都認不出來。

  47、只有順心意,才能逆天命。

  48、她眨了眨眼,便完全清醒過來,平靜如常,不笑不冷不媚,只是平靜。

  49、他只是誤入這片廢湖的過客,想把小船劃到湖對岸,起槳時,卻驚起一灘鷗鷺。

  50、歧路,未必不是正道。

  51、不能治的病不是病,是命。

  52、人心是不可考驗的,因為在你考驗它的時候,你就已經懷疑它了。

  53、書中有大道,一卷便勝過情愛無數。書中有大道,一卷便勝過千山萬水。

  54、一個人的生平最重要的不是境界修為,也不是權勢與疆圭,而是生卒年月。

  55、沒有命運,只有選擇。

  56、老劍猶有餘威,斷鋒亦可殺敵。

  57、我自幼家境貧寒,性情木訥沉默,無友無朋亦無親,食粥食菜並無肉,只喜歡讀書,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平生無大志,只想進京都後能考進天道院讀書,後來識得塵兒後,便只想與她一道讀書,雖然她對讀書著實沒有興趣。

  58、滿天繁星在上,姑娘在遙遠的南方。

  59、大俗不見得就是大雅,甚至在很多時候都無法成為大雅,如果能夠做到,那或者可以說:大道不遠。

  60、就像天海勝雪衝院門那日,我站在雨中執劍而立,自然冷傲帥氣,但模仿孤獨、冒充絕望這種事情,做的久了其實是很累的。

  61、銅鏡可以正衣冠,可以正心意。

  62、你和這些人說利益,他們說情懷,你和他們說情懷,他們和你說道德,你和他們說道理,他們和你說國族,總之,當這些人說不過你的時候,當他們沒有道理的時候,他們便會不停轉進,直到事情按照他們的想法或者說想象進行。

  63、哥哥,你們活的時間太長,想事情往往只能與忠誠、熱血、信任、陰謀……這些無趣的舊詞有關,我還很年輕,我喜歡一些更清爽的新詞,比如理想、夢想、陽光、溫暖、春天……南方,還有姑娘。

  64、原來,所謂顏色,都是天地來塗染。

  65、忘川盡頭白帝城,八百里紅河為封土。

  66、除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以及必須得到的,所謂成長的過程,不就是擔起一個又一個的責任?

  67、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你在毀掉所有人心中對美好的想象或者說期待,那些想象和期待自然幼稚可笑,但你

  成功

  地讓全世界都不高興了,你以為這個世界會怎麼對待你?

  68、你們已經老了,可以活得現實一些,但我們還年輕,如果我們活下來,必將還有漫長的歲月等著我們,我不想在以後的歲月裡想起今日便後悔、痛苦,所以我不會按照你們的.方法行事。

  69、您大概不相信,我來京都就是為了改命的……雖然和婚約無關,但命運兩個字,對我真的沒有什麼說服力。

  70、原來,死亡是一件無法準備的事物。

  71、她哪裡想到自己很隨意的一句話,便傷到了陳長生的自尊心。她確實是隨意說的,所以傷的真的不輕啊。

  72、走過荊棘高山大海沼澤,才能到達安息的榮譽之地。可是教父,假如您所說得窄門,一開始就不曾對我開啟過,我是否還應該繼續低頭彎腰?

  73、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又哪裡是刀劍輕易便能斬斷的?

  74、這些都是不成熟的,天真的,幼稚的,熱血的,衝動的,中二的,可憐的,可笑的。

  75、父親的炫耀,往往就是兒子的獻醜。

  76、不是所有的空城都是計。

  77、如何才能做到不為外物所惑,如何才能擁有不可撼動的意志與

  自信

  ?一字記之曰心。

  78、我有一個朋友,他很有錢。

  79、人間本沒有路,路只是在我們的腳下,看你怎麼走,怎麼選擇自己的位置。

  80、陳長生漸漸明事,知道婚約意味著什麼,每每在夜裡,藉著星光看著那封靜靜躺在抽屜裡的婚書,他有些說不出來的感覺,想著那位聽說與自己差不多大的未婚妻,有些寧靜的喜悅,有些害羞,更多惘然。

  81、對於不喝酒的人來說,喝酒的唯一理由就是與他一起喝酒的人是誰。

  82、人啊,就和樹一樣,最茁壯的時候就該拼命地在春風裡招搖,活的年頭太久還拼死拼活的活著,身軀蒼老變成朽木,直到最後被雷電劈成焦灰,這有什麼意思?

  83、相看兩厭,那便不見。

  84、沒有誰說自己真的能懂,我也不能。

  85、既相見兩厭,那不如不見。

  86、無論是人性還是人心,都是不能考驗的,因為當你想辦法去考驗它的時候,說明你已經開始懷疑。而懷疑,是一切不幸的根源!

  87、哪有人間正道,哪有是滄桑?

  88、可惜小人物不曾見過滄海,如何懂得什麼是壯闊?不曾摘下星辰,如何懂得什麼是浩瀚?你終究是不懂冰雪為何物的夏蟲罷了。

  89、沉默地讀書修行,不顯山不露水,只在溪裡做只無人聞津的游魚,只待某朝風雨大動,那隻魚兒躍過龍門,變成真正的巨龍,俯瞰著整個大陸,名聲顯於天地之間。

  90、任何事實,都要發生之後,才能確定為事實。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