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麥迪作文

謝謝你麥迪作文

  終場哨聲已將美航中心點燃,熱火終於贏得了2012—2013賽季的總冠軍,鏡頭給足了熱火眾將面子,任他們傾瀉歡樂,然後自馬刺隊員落寞的背影掃過,終於,略略停留在了表情帶著莫名意味的麥迪身上。

  忽然,我莫名心痛。

  曾經,是一個美好得讓人心碎的詞語。曾經,你也是球場上當之無愧的王者。曾經,你視對手整條防線於無物,總能以各種不可思議的方式將球送入那個框。曾經,你傲視聯盟卻屢次止步首輪,幾成夢魘。曾經,人們玩笑般的用“西科、東艾、北卡、南麥”來形容你和其他三位可以呼風喚雨的球員。人們無可奈何地嘆息:防守麥迪唯一的方法就是等他老去。

  如今,你真的老了,一切都那麼殘忍。如今,你在馬刺守護飲水機、管理板凳。如今,你默默打掃垃圾時間,卻在施捨一般的登場中一分未得。如今,你突破首輪甚至一親總決賽芳澤,可球衣的顏色再也不是讓我熱血翻湧的紅。如今,科比還是湖人當仁不讓的老大,卡特也能繼續發揮餘熱,而你,更多時候只能看著隊友在場上戰鬥。

  年少的我和並不年少的你,都不得不嘆一個:時光如刀。

  有多少人愛上籃球是從姚麥開始的呢?我只知道,當年那個火箭1號的銷魂一擲,曾讓我在無數個灼熱的午後,奮力幹拔。我只知道,當年的T-Mac一記天馬行空的大風車灌籃,曾讓球場邊多了許多練習“飛翔”的少年。我只知道,當年你那個只能用樸素來形容的笑容,在悄無聲息間,為我們全班的男生都裝備了一面鏡子。

  你怎麼會淪落成這樣?當年在NBA也叱吒風雲的人物,卻不得不在CBA戰績最差的球隊效力。當北京隊的DJ不識趣地挑釁:“這裡是誰的主場?”迎接他的是整齊劃一的呼喊:麥迪!儘管這裡是北京的主場,而麥迪,是以對手的身份出現在這裡。我笑了,就算虎落平陽,也不是人人可欺。

  再後來,你加盟馬刺,在一場與灰熊隊的比賽中,出現了似曾相識的一幕:距終場只剩半分鐘,而馬刺領先近十分。熟悉的時間,熟悉的分差,卻再也不見意氣風發的你。解說員無比感慨:“這個時間,這個分差,能逆轉馬刺的,只有這個正坐在馬刺替補席上的人。”我想笑,又想哭。人們並沒有忘記你,我們都還記得這個曾經的`王者,就算如今只能在垃圾時間登場,人們給予你的,依然是迎接英雄一樣的歡呼。

  回不去了,但我們都還記得曾經。

  命運太調皮。當年你踩在馬刺的頭上完成了35秒13分的神績,現在只能依靠馬刺的收留,繼續未完的夢想。很多人都說,是你鬆懈的戰鬥意志毀了你的天賦,我曾信以為真,並試圖在記憶裡將你疏離。直到有一天,朋友對我說:“我最佩服麥迪的,不是他最後逆轉的不可思議,而是在時間所剩無幾,分差令人絕望的情況下還想著去贏。”我怔住了,一語驚醒夢中人!

  每個站在場上的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去拼去戰去鬥去奪取勝利,沒有人留在原地,唯一不同的是是否被人知曉、認同。就像我們凜冽的青春,不顧一切也好、孤注一擲也罷,都各有各的各種燦爛。數次“搶七”失敗,數度止步首輪,時也、運也、命也!誰也無法指責什麼,你以足夠優秀。誰也沒有資格指點我們各自的軌跡殊途,你我都將走過閃耀與暗淡。輝煌過就好,那些唏噓慨嘆就留給白髮蒼蒼的時光吧!

  麥迪已不再年輕,夢寐以求的總冠軍戒指似乎也只能在夢中戴上。然而歲月的魔咒還未降臨在我們身上,你伴隨我們青春開啟,卻註定無法走向結局,路還很長,我們還未投降,正洶湧的青春,我或許已經找到方向。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