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媽媽最後的日子傷感散文

和媽媽最後的日子傷感散文

  媽媽走了將近一個月了,可我無法抹去和媽媽最後的一段時光,

  我記得媽媽喊著我的名字說著:你是我的小閨女,你是我的奶乾子,並用頭親切的在我的臉上掆來掆去,那種甜蜜,那種依賴使我的心裡甜甜的、也酸酸的,眼裡噙著淚、心裡潮溼了。我知道,媽媽是那樣的`愛我和捨不得我。

  我記得有時我躺在媽媽的身邊你喊著我的名字,問我走後想不想你,讓我記得去看你,我輕輕的回答,臉上帶著笑容,可我的心在流淚。我知道,我是那樣的捨不得媽媽。

  我記得媽媽說爸爸來看她了,爸爸去世四十多年了,你還描述的繪聲繪色。我知道,你依舊愛著爸爸。

  我記得你經常拉著我的手,放到你的臉上,那時我很溫暖也很害怕。我知道,你很珍惜有限的時光,把全部的愛都給我。

  我記得在最後的幾天裡,每天你都把我的手抓的很緊很緊。我知道,你怕一不留神就永遠的鬆開了。

  我記得那幾天我在你耳畔經常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你的眼裡噙著淚。我知道,我們母女情深,心是相通的。

  我記得最後的那一天,你的手沒有力氣了,緊緊拽著的手鬆開了,我拼命的拽著你的手,我怕失去你,可我還是沒有拽住。我知道,做母女的緣分已經盡了。

  我記得你的音容笑貌,我記得你的愛戀的眼神,我記得你牽我的手,我記得你所有的好,我記得。

  做女兒的緣分盡了,如今我像個孩子一樣,不停的哭著,明明知道不可能,可總向找回我的媽,我想找回我的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