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旅情·強軍夢”全國詩歌徵文啟事

“軍旅情·強軍夢”全國詩歌徵文啟事

  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銘記和傳承人民軍隊的光輝歷史、光榮傳統,充分展現人民軍隊積極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依法治軍和練兵備戰的時代風貌,忠實記錄人民軍隊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的鏗鏘腳步,本報文化部和中國作家協會中國網共同舉辦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軍旅情·強軍夢”全國詩歌徵文活動。

  一、徵文要求

  1、作品內容凡圍繞軍人、軍營、戰爭、武器和軍旅情懷等皆可,尤其歡迎熱情謳歌人民軍隊90年來取得的光輝成就,真誠書寫廣大官兵熱愛祖國、甘於奉獻的感人事蹟的.作品,特別關注直面現實、激發廣大官兵改革強軍熱情的優秀詩作。

  2、作品應為作者原創且未經公開發表,題目自擬,以現代詩為主,兼收古體詩、散文詩。

  3、作品應篇幅簡短,現代詩不超過120行,組詩不超過5首(總行數不超過200行)。古體詩、散文詩每人不超過3首。

  二、徵文時間

  徵稿從釋出之日起至2017年7月1日。

  三、投稿方式

  來稿請採用電子文件格式,可登入中國詩歌網(http://www.zgshige.com),在專用投稿平臺按提示投稿,也可郵寄到《解放軍報》文化部,地址:北京市阜外大街34號,郵編:100832。來稿郵件主題統一格式為“建軍90週年詩歌徵文+作者名”。作品後務必註明作者真實姓名、地址、郵編、聯絡電話和郵箱。

  四、獎項設定

  評選於今年8月1日前後揭曉。共設立一等獎1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0名,優秀獎30名,分別給予獲獎證書和相應獎勵。來稿中的優秀作品將陸續在《解放軍報》和中國詩歌網刊登。評獎後,獲獎名單在《解放軍報》和中國詩歌網等媒體刊出,適時結集出版並舉辦作品朗誦會。

  五、評選方法

  聘請軍內外著名詩人、文學評論家、報刊編輯等組成評委會,以無記名方式公開公平公正地開展評選工作。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