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也有著創新的力量五年級作文

夢想也有著創新的力量五年級作文

  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存在著創新。但也有著非常多的人不愛讓自己的腦筋轉起來,只懂得一味地抄襲,所以我覺得李可染大師說的“踩著前人的腳印,最佳結果也只能是亞軍”這句話真是太正確了。

  雖說現在的.寫作已經離不了借鑑和模仿,但就像葉文珍說的那樣“真正打動人心的東西,應該是自己嘔心瀝血的創造。”不過有時的創新,或許它的名字叫夢想。不信,我就向你們講個故事:

  有一位老爺爺,他的名字叫做南仁東,他是我在報紙上見到的老爺爺。他多才多藝,並且從小學習成績就非常好,還以吉林省理工科第一名的成績,考進了清華學校。30歲的他,喜歡“仰望蒼穹”。40歲的他,已經成為了國際有名的天文學家。他在國外,一天的工資相當於國內一年的工資,可是老爺爺,卻對金錢看得很淡。執意要回國。因為祖國才是他追尋夢想的地方。從此,天文成了他一生的夢想。而老爺爺的夢想就是要為中國造一隻神奇的“天眼”。有了他,人類就能放眼更加遙遠的太空,就能洞察宇宙的奧秘,甚至還能接聽到來自外星人的訊息……

  同時,他還為天眼尋找成眼窩,終於在貴州省平塘縣找到了一個又大又圓的眼窩。歷經14年的奔波,這時老爺爺已經六十歲了。不過,他和工人一樣能吃苦,猛一看,簡直和普通工人一模一樣。在今年的九月份,是天眼的一週歲生日。但南仁東老爺爺卻因病逝世了,永遠地睡著了。

  其實,夢想確實堅持創新的原動力。在這條路上,充滿了辛苦與艱難,但你要確信,夢想,是幫你戰勝一切的法寶。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