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紅的作文

瞧,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紅的作文

  微風一吹,朵朵含苞欲放的映山紅在山間的小路上昂首怒放,如同婷婷玉立的姑娘一樣奼紫嫣紅。我俯下身子,湊近花叢聞了聞,一股清香頓時沁人心脾,使我一下子就被這俊俏挺拔的映山紅給吸引了。

  當它還是花苞的時候,就已經芳草萋萋了。不知有多少小巧玲瓏的瓶口掛在葉根上,顯得淡雅又清新。一個個大紅色的花苞宛如玉製的寶佩,在陽光耀耀發光,就像金子一樣。漸漸地,它不是害羞的.小姑娘了,幾片嫩嫩的花瓣開始向四周伸出手腳。在綠油油的葉兒襯托下,越發光彩照人,蓬勃向上的它更惹人喜愛了!

  映山紅又逐漸向上伸展,沒過多久,它終於傲然開放了。一個個花苞變成了朵朵蓓蕾初綻的小花。花瓣是紅色的,還帶著一點點紫,花邊是橙紅色,花蕊是金黃色。花朵越開越大,越開越豔,最後成了一片血紅色的海洋。

  我陶醉了,醉在這片花團錦簇的映山紅中了。它們飄動著,我也擺起衣裙舞動;它們散發芳香,我就展示自己的美;它們微笑,我也綻開笑臉,把酒窩流露在外……我忘了,忘了,自己不是一朵映山紅,而是在欣賞著映山紅。

  正當我陶醉在這片映山紅中的時候,我就情不自禁地想我可敬可親的班主任——譚老師。想起她曾對我們說:“孩子們,我是在鄉村長大的,所以我最喜歡的花是那樸素無華的映山紅。”想起她在課堂上無時不刻洋溢的笑臉,就如那映山紅一樣美;想起她默默為社會服務像映山紅那樣豔的一顆丹心……一滴淚“吧嗒”從我臉上落下。

  “姐姐,你看,那兒還有一叢映山紅!”弟弟高興的聲音在山間迴盪。“走,去看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紅去!”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