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保爾·柯察金的一封信作文

給保爾·柯察金的一封信作文

  敬愛的保爾·柯察金:

  您好啊!雖然我明明知道這封信您是收不到的,但我還是情不自禁的拿起了筆,緩緩記下我內心深處膨脹著的心情。

  我還是一個小學生。您,一位“臉色蒼白”的年輕人,戴著不瓊尼式騎兵帽,揮舞著馬刀,風馳電摯般地闖入我的猛中。您把神奇而珍貴的信念撒在我生命的土壤裡,您的存在,支撐著我幼稚、渴望的心靈。

  沒當我沉迷的聽著您用嚴肅而熱烈的口吻訴說著戰爭的殘酷、生活的艱辛時,我就似乎被一隻堅實而有力的手臂牽引著,在朦朧的月光下,撥開密密的`叢林,踏過清清的小溪,翩然徜徉在謝別托夫卡小鎮的街道上,流連在烏曼區的篝火旁,蜻蜓著跳烏克蘭舞和人們發出的頻頻的跺腳聲和愉快的歡笑聲……

  哦,這邊是少年不爾什維克那充滿艱辛,充滿無畏,充滿羅曼蒂克的青春吧?

  在這2000多個日日夜夜裡,不就是您那不朽的書使我悟出了生命中一些永恆的東西嗎?

  “保爾·柯察金已經溶化在群眾裡面了,他像每一個戰士一樣,已經把‘我’字給忘了,只知道‘我們’,‘我們團’、‘我們騎兵連’、‘我們旅’——我認識到了團結的力量。

  “只要這個漂亮的受過教育的姑娘對他這個伙伕有一點兒嘲弄和巫蔑的舉動,他就準備給以斷然的反擊”——我意識到了強烈的自尊。

  “他們中間有一部分人,不久以前,在反革命叛亂的前夜,曾經背起過鋼槍,而現在,他們又都在抱著同一個志願,把鋼軌,鋼做的血管通到那堆放大量木材、溫暖與生命的源泉的那裡去。”——我領悟到了高尚的人格、偉大的奉獻。

  “即使生活到了實在難以忍受的地步,也要能夠活下去,使生命作出貢獻!”——我理解了對失敗的超越,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迎著您銳利而不徇私情的目光,我靈魂深處的汙水和泥垢,都被洗刷得一乾二淨,於是我掛起了人生的征帆,使向我是生命長河中的每一個港灣。

  總有一天,我會到謝別托夫卡小鎮,去看看您出生和戰鬥過的地方,去看看瓦莉婭和她的戰友們英勇就義的地方,去看看謝寥沙可憐的母親,去聽聽第12騎兵師震天的喊殺聲,去親身體驗一下革命的激情怎樣在胸中激盪。那時,我便會恭恭敬敬地戰立在您的面前,熱切地喚您一聲“您好啊!保爾·柯察金!”

  致以 最崇高的敬禮!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