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和大樹讀後感500字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500字

  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是一種常用的應用文體,也是應用寫作研究的文體之一。簡單說就是看完書後的感觸。下面就是小編為您收集整理的小草和大樹讀後感的相關文章,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分享給更多小夥伴哦!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一

  以小說《小草和大樹》著稱於世的英國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堪稱逆境成才的典範。她的生命艱辛而壯麗,像一朵傲放於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她們硬是用鋼鐵般的意志,敲開了文學聖殿的大門,硬是用汗水和心血把‘小草’澆灌成‘大樹’。”作者這樣描寫。這是一篇奮鬥者的故事,文章以“小草和大樹”為題,是真的寫小草和大樹,還是另有他意?讀完文章不難知道,這裡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暗示勃朗特姐妹不屈的奮鬥歷程。

  感受夏洛蒂姐妹逆境成才的艱辛歷程,體會她們在與命運和世俗的偏見做抗爭的過程中所表現的勇氣和堅持不懈地追求夢想。她們不畏生活的艱辛,不畏寫作中受到打擊的痛苦,不畏別人的陳腐的偏見和對女性的歧視,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告訴我們,本就不存在什麼“不是婦女的事業!”。

  每當看見仙人掌在太陽下曝曬時,我便會想起夏洛蒂姐妹。堅強只是你一生中的`一小部分,可誰又能做得到呢?要是一個人從小就受到嚴格的考驗的話,培養他的勇氣就再簡單不過了!別看那保衛祖國的邊防戰士們經過多大的苦難都沒有一絲怨言,可又有誰知道他們曾經歷過多少磨練呢?別看那些殘疾人熱愛生活,可又誰知道他們被病魔折磨時有多麼痛苦呢?別看國家領導人多麼光榮輝煌,可又有誰知道他們曾經經歷多少風風雨雨呢?……在這些人的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堅強。當你遇到困難時,堅強是最好的武器。當我一次次面臨困難的時候,我總會想起夏洛蒂姐妹。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二

  在這一段時間的學習中,我們學習了《小草和大樹》這一篇課文。其中,勃朗特姐妹們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使我深受感動。

  從默默無聞到震驚世界,從一株“小草”到一棵“大樹”。夏洛蒂姐妹們經歷了生活的壓迫、沉重的打擊以及痛苦和羞慚,但是她們還是挺過來了。她們用艱辛的努力和堅忍不拔的意志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同學們可能還記得一個故事:世界著名的發明家愛迪生曾經被一個老師罵作“一個無知的笨蛋”,曾經在尋找造價低、效率高、使用壽命長的燈絲時實驗了1200多次,最終取得了成功。當愛迪生在老師的咒罵中悲觀退縮的話,那他就不會取得那些輝煌的成就;當愛迪生在尋找燈絲的那些1000多次的實驗中半途而廢的話,那他就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記得三年前,我剛剛開始學習電子琴的時候,因為接受能力比較差而彈得不是太好,以至於有一次老師簡直不願意再聽我彈了,還說了一句“就算我聽你演奏了,你也不能夠彈出一個讓我滿意的效果,那還不如不聽。”聽了這話,我的心裡失落極了,望著那一排排黑白相間的琴鍵,我不禁開始“恐懼”起來……可是,在媽媽的鼓勵下,我又重新回到了電子琴的前面,讓手指在電子琴的琴鍵上隨意穿梭著,滑動著。終於,經過了三年的勤學苦練和不懈努力,我終於“登”上了電子琴的“頂峰”——九級,向老師證明“我能行!”

  堅持就是勝利,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是像夏洛蒂姐妹們一樣不向困難低頭的精神,和一種“滴水穿石”、堅持不懈的意志,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小草和大樹》這篇文章,他讓我懂得了許多深刻的道理。從默默無聞到震驚世界,從一顆“小草”到一棵“大樹”,夏洛蒂姐妹經歷了生活的壓迫、沉重的打擊以及痛苦和羞慚,但他們堅持了下來,用鋼鐵般的意志,在荊棘叢中開拓新路,最終脫穎而出,成為世界文學史上少有的盛事。在學習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夏洛蒂三姐妹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

  以前,我非常懶學習,覺得學習很無聊,所以厭倦了學習。一般作業都是拖拖拉拉的,直到爸爸媽媽生氣了,才慢吞吞地開始寫“天書”。

  後來聽媽媽說了英國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寫的長篇小說《簡愛》是寫什麼的,那時,我才對《簡愛》和夏洛蒂勃朗特有些瞭解,並且,我有了一點觸動,那位女作家過的生活是那麼的清苦,但還不放棄文學,決定用筆敲開幸運之門。而我的家庭雖然算不上是富裕的,但條件也一定比他那時好,我就應該學得更好,而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虛度光陰。

  在這幾天裡,我又學了《小草和大樹》這篇課文,更加深了我對她們的瞭解,知道了夏洛蒂勃郎特、艾米麗和安恩三姐妹付出了多少的艱辛和努力,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打擊但並沒有讓她們氣餒,反而決心更大。經過了無數次的挫折,上帝終於把“不是婦女事業”的文學之門打開了。

  學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逆境成才的道理,要想取得成功,就一定要學會堅強,以不屈不撓的精神和毅力去克服困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