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讀後感散文

《格林童話》讀後感散文

  我利用寒假期間的時間又看了一遍《格林童話》,卻得到了與以前不同的感受。

  童話是一個魔袋,袋子很小,卻能從裡面取出很多東西,甚至比袋子大的多。童話就像一個五彩繽紛的大花園,裡面開滿了千姿百態的鮮花,讓你流連忘返。童話就像有感無比神秘的的城堡,當你走進去總有奇妙的事情發生。從前我看這本書,只看故事情節,卻忽略了它的寓意。而現在再次看這本書,我有了深刻的體會:做人要善良。 在《格林童話》中我一次又一次被它美妙的故事情節說吸引。

  善良的人終究會有好的結果的,所謂“善有善報”就是這個道理。《格林童話》中《灰姑娘》這個故事中的主人公灰姑娘,儘管受不了繼母與姐姐們的欺負與侮辱,但心地依舊善良,最終獲得了幸福。再比如說《小天使》和鞋匠》中的鞋匠,他雖然不富裕,可心卻很善,把掙到的錢救濟窮人,結果小天使為他創造了奇蹟,他的生意越做越紅火。我還聽說這樣一件真實的事:有個好心人的農婦從敗子手裡買下了一隻野鴨,並細心照料它。

  這一個個神奇的`童話故事帶給我們的不僅是曲折的情節,更多的是生活的啟示。親愛的同學們,當你考砸了心情不好,被老媽嘮叨的時候。請你開啟《格林童話》,它是一株忘憂草,它會帶給你去一個幽靜沒人打擾的世界。當你無聊煩躁的時候,請你開啟《格林童話》,它是一劑鎮靜劑。

  當你身體不適躺在床上,忍受病痛的折磨時,請你開啟《格林童話》,它是一片止痛片,讓你忘記痛苦。

  我愛讀童話故事,因為它就像一位開窗人,開啟了我的心靈之窗,讓知識的陽光照進我的心靈。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