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越來越多,原因究竟是什麼?

剩女越來越多,原因究竟是什麼?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這是亙古不變的恆理。但是如今的“剩女”越來越多,2018年就要到了,剩女們還不為自己打算,想繼續做“聖鬥士”嗎?

老是不主動,剩女怎麼能脫單?

  小A是醫院的一個醫生,87年,身高153,長相中等,經常有七大姑八大姨給她介紹男朋友。

  給她做介紹,她是很開心,很感謝,可是每次介紹之後,她都是一副高冷模樣,如果男方沒聯絡她,她絕對不主動,可是心裡卻很著急,也是非常愁嫁,她的說法是把相親物件當做結婚物件相處了。

  總覺得該男方來表現,男方來主動,所以每次介紹後不久都是不了了之,因為首先她沒有讓男方特別心動的外貌年紀也不小了,她能看上的男人怎麼可能放低姿態來追她,又沒感情基礎,而且如果有男方看重她的工作對她熱情一點她又開始猶豫這個男人工作好不好,家境好不好,以後生活會不會困難等等,結果到現在還是剩著。

為什麼現在的剩女越來越多?

  之所以會有這麼多剩女,並不是因為男性數量供給不足,而是女性的精神需求和物質需求產生了變化。

  1、對男人的要求增高

  “寧缺勿濫”看似是一個對自己和他人負責任的想法,但在現實生活中實在難以實現。如果女人在情路上仍然死抱著這種力求完美的心態,那麼終究會被剩下。

  2、過去受過傷害

  也有很多剩女是因為過去的傷害,導致在待嫁時出現恐婚症狀。

  因為恐懼這種傷害,會迴避對他人的期待,也迴避對婚嫁的期待。她們無法主宰自己的生活,無法開始一段新感情。

  過往的傷害固然可怕,但我們必須活在今天。


  3、結婚越來越難

  結婚成本會大大影響男性的結婚率,但對女性的影響也不小。

  從戀愛步入婚姻也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成本的,可職場女性的時間很多不由自己支配,剛好有個休息日,還得跟你去約會,還不如孤單一個人呢?

  4、工作太忙

  她生活中最熟悉的朋友就是工作夥伴,她的身份可以是上司、紅顏知己,卻永遠不會是女朋友和妻子。女性在社會上的優勢,到了婚姻中反而成了劣勢,很諷刺,但很現實。

  5、認為一個人更好

  很多女性認為一個人比兩個人能活得更好,更自在。不僅不會有感情問題、婆媳問題,還能不時跟朋友聚會、跟男人曖昧、任性地看帥哥……而這些,都跟男人衝突。

剩女們,別做“剩鬥士”了

  1、爸媽的`嘮叨得聽著

  到這個年齡了,肯定每家的父母都會嘮叨幾句,該聽,由於沒人嘮叨我們就不急,有人老唸叨,這樣就可以更快地把自己嫁出去。

  2、不要用挑剔的眼光看男人

  年齡越大,我們選擇的餘地越小。固然愛情永遠不能將就,但也沒有必要用挑剔的眼光看男人,我建議,“剩女”們要改變思維,對個別小毛病、小陋習不妨大度一點。

  3、學會堅強

  吸引別人的前提是調整好自己。能夠忍受孤獨和艱辛才不會急切地尋求陪伴,即使寬厚的肩膀也要辨別之後再依靠。稍有抑鬱就尋求依賴和寄託的女人正是花花公子的好獵物。

  4、先接觸後再感覺

  不是每一次戀愛都可以一見鍾情,所以第一感覺也不是每一次都很重要,先接觸一下,至少吃個飯、看個電影、逛個街,再來全面考慮這個男人是不是你要的那種。當然,條件是你對這個男人不反感。

  5、積極尋求嶄新的愛情

  有些愛情,也許不是你想丟就能丟,想忘就能忘的。然而,愛情最邪惡也是最有魅力的地方就在於其可逆轉性,失去了一段愛情,就意味著新戀情的開始,一切都可以逆轉,關鍵在於你能否積極擺正好心態。過往的愛情或許值得紀念,但也僅止於紀念而已。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試著開啟自己的心門,嘗試接受別人,多做一點點,情況也許就會不一樣。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