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恐龍世界讀後感

霍金斯恐龍世界讀後感

  《霍金斯的恐龍世界》這個繪本讓我們學會很多,比如:熱愛、夢想、勇氣、努力……看看下面的霍金斯恐龍世界讀後感吧!

  霍金斯恐龍世界讀後感1

  但是,我發現這個繪本的最後一頁:霍金斯那些曾經短暫存在的美國恐龍碎片,至今仍然埋藏在紐約中央公園的地底下。——這是一個沒有解決的問題。

  這個問題是怎麼形成的呢?當然跟這個威廉·“老大”有直接關係,他是罪魁禍首,是導致問題的直接責任人。

  那霍金斯就一點兒問題都沒有了嗎?

  在繪本中,我們可以看到,霍金斯在做好他的工作之後,有兩次需要取得外界的認同。

  第一次是在倫敦,需要面臨英國頂尖科學家的評論。為此,霍金斯花了很多心思,他親手畫了21張邀請函給那些頂尖的'科學家與支持者,並在跨年夜那天晚上,舉辦了一場令大家難忘的聚餐。

  到場的人們都具備向霍金斯致敬,盛讚他的禽龍模型做得非常成功。

  而在美國紐約中央公園,霍金斯要開始製作恐龍了,紐約一個非常有權勢的腐敗政客威廉·“老大”·特威爾,卻認為建古生物博物館太浪費錢了。霍金斯發表了一場演說,強調科學與藝術的重要性,也訴說特威爾給他帶來的困境。

  結果他的夢被徹底粉碎了,一群野蠻的傢伙衝進他的工作是,敲碎了恐龍,並把這些碎片搬到屋外,埋在公園裡。

  如果當時霍金想另外一種辦法,比如再舉辦一場盛宴,讓“老大”·特威爾體驗到這些恐龍模型還不錯,也許事情就會有另外一種結果。

  這就是我讀這個繪本,吸取的教訓。

  霍金斯恐龍世界讀後感2

  霍金斯喜歡畫動物、做動物雕塑,是因為他對動物的喜愛。

  霍金斯在英國水晶宮博物館創作過恐龍模型,也在紐約的中央公園建造過恐龍模型。但是,兩次的結果完全不同。

  在英國,霍金斯的恐龍模型獲得人們的稱讚,但是在紐約,卻因為受到有權勢的腐敗政客威廉·“老大”特威德的阻撓而以失敗結束。

  同樣是向人們展示前所未有的藝術成果,為什麼結果卻不相同呢?在英國,霍金斯為了獲得嚴苛的科學家們的接納,特意舉辦了一場格調很高的跨年晚宴,而這場晚宴就是在禽龍模型舞臺裡舉辦的,讓到場的人與恐龍模型有近距離的體驗。而在紐約,面對特威德的阻撓,霍金斯的做法是發表演說強調自己做這件事情的重要性,想要喚起民眾的意識,這種做法不但沒有說服特威德,反而加劇了特威德的破壞。

  新事物的誕生,總會遇到讚揚和批評兩種聲音。如何正確面對批評呢?比如,面對一種新產品,有的人會很認可,有的人會不接受。對於不接受的人,如果我們還是在強調產品有多麼好,試圖把新產品“強加”給別人,效果就不會很好。儘可能地瞭解對方不接受的原因,給對方創造體驗的機會,來提升對方的滿意度,也許才是比較好的推廣方法。

  硬碰硬,不一定是好辦法。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