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這麼做,拯救“玻璃心”的孩子

父母這麼做,拯救“玻璃心”的孩子

生活最常聽見父母說這樣的一句話:現在的孩子啊,說不得,老師也經常反映很多孩子罵不得,說幾句就要死要活的,老師都嚇傻。其實這些孩子就是玻璃心,就是心理承受力不強,似乎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擁有一顆易碎的“玻璃心”,要是你的孩子也是這樣,你該如何是好呢?畢老師今天教你幾招:

讓孩子正確認識失敗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失敗是一個人成長過程中都需要經歷的體驗。當孩子面對失敗的時候,做父母的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如果連我們都不允許孩子失敗,對孩子的失敗耿耿於懷,孩子就會更加害怕挫折,遇到挫折的時候更加容易陷入負面的情緒中。

作為父母,就要讓孩子正確認識失敗,讓孩子覺得失敗失敗沒什麼大不了的,是

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然後教導孩子怎麼去處理,找出失敗的原因,總結這次的經驗和教訓,再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況時就不再畏懼。

父母適當放手

現在的家長對於孩子都是百般溺愛,寵愛過度,讓孩子經歷不了一點點的風雨。其實小時候讓孩子吃點苦,受點挫折沒什麼的,要是你總是不放手讓他成長,孩子就會更加依賴你。

聰明的家長,對孩子的要求都理智對待,知道孩子的要求哪些是可以滿足的,哪些是必須不能給的,懂得給孩子成長和犯錯的機會,只有孩子經歷多了,孩子的心自然就會強大了。

幫助孩子認識和處理的情緒

家長在脆弱的時候需要人理解,其實孩子也是一樣的,小孩子遇到點事表現出不開心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父母首先要理解孩子的感受,而不是事情的.本身。

有些父母覺得小孩子的事都是一些小事,沒什麼大不了的,就不管不顧的,可是對於孩子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作為父母不妨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感受一下他內心的情感需求。知道了他的負面情緒後,就要幫助他排解,不要讓他的情緒日積月累,最終爆發。

一個說不得罵不得的孩子,未來很難“扛得住事兒”,畢竟在外面的世界,沒有人哄著他,所以從現在起,好好教育你那擁有“玻璃心”的孩子。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