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戶撒,歷史映像”徵文大賽啟事

“神奇戶撒,歷史映像”徵文大賽啟事

  神奇戶撒,歷來有“佛祖花園”的美譽。其神奇的歷史,積澱了厚重的歷史文化資訊;其神奇的自然景觀,負載著先民們獨特的審美情趣;其神奇的人文景觀,則銘刻著各民族豐富的歷史映像。為進一步挖掘整理戶撒的民間文學,傳承、弘揚本土文化,培養熱愛家鄉、熱愛故土的精神,增添戶撒旅遊的文化內涵,決定開展“神奇戶撒,歷史映像“徵文大賽。

  一、主辦單位

  中共隴川縣委宣傳部

  二、承辦單位

  隴川縣文體廣電旅遊局、隴川縣阿昌族研究會 、戶撒鄉人民政府

  三、參與物件

  不限

  四、徵集時間

  自發布之日起至2017年5月31日止。

  五、搜(徵)集內容:

  1、遺蹟類:有關戶撒的奇山異石、河流湖泊、動物植物等自然景觀,及石刻雕塑、民間工藝、建築藝術、歷史遺蹟等人文景觀方面的傳說、軼聞。

  2、地名考證類:有關戶撒的街巷、溪流、村落、寺廟、路橋等名稱緣起或沿革的文學故事。

  3、人物傳記類:凡發生在戶撒境內上的古今中外的故事傳奇、人物軼事。

  4、民風民俗類:有關推介戶撒的節日習俗、生活習俗、禮儀習俗、生產習俗、語言習俗、飲食文化等方面的,具有原汁原味的地域特色的,讓人心動、嚮往的作品。

  5、神話類:其他有關於戶撒的'神話故事和歷史傳奇。

  六、作品要求

  1、積極健康、故事完整、通俗簡煉、引人入勝。

  2、在尊重歷史的基礎上合理想象,多采用真實記敘、生動描寫的表現手法,地方方言、俚語要註解其含義。

  3、作者應保證作品的原創性、真實性,文責自負。

  4、來稿標明“神奇戶撒歷史映像徵文”,投稿須提供:參賽作者個人基本情況,包括姓名、通訊地址、聯絡電話、郵箱等。

  5、對已發表過的作品,請註明所刊登的書刊名稱及日期。對曾獲獎的作品,請提供原稿件、證書影印件和相關說明。

  七、獎項設定

  一等獎1名擬設獎金10000元

  二等獎2名擬設獎金8000元

  三等獎3名擬設獎金5000元

  優秀獎若干名擬設獎金500元

  獲獎作品將在州內各大主流媒體及自媒體發表,並結集出版徵文紀念冊。

  八、其他

  1、投稿郵箱: 3198149586(QQ郵箱)

  2、聯絡電話:0692-7171117

  3、聯絡地址:隴川縣勐宛路1號(隴川縣政府四樓)

  4、主辦單位對參賽作品擁有修改權和出版權,作者對其作品的出版擁有相應的著作權。

  5、本啟事的最終解釋權屬中共隴川縣委宣傳部。

  中共隴川縣委宣傳部

  2016年12月12日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