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有骨氣,才活得有底氣

女人有骨氣,才活得有底氣

  一個女人想要擁有幸福,與任何人、事都無關,而與自己付出的努力和底氣有關。

  1

  仔細想想,我已經大概有7年的時間沒有見過瀟瀟了。

  瀟瀟是我多年的好友,由於我們不在同一個城市,平時大家都忙於生活,忙於工作,所以很少有機會見面。前兩天,我剛好到她所在的城市出差,就約她一起出來聚聚。近段時間,從她的朋友圈可以看到她的事業蒸蒸日上,還有了新的戀情,很為她高興,也佩服她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晚上的時候,我倆一起聊聊天敘敘舊,隔著餐桌,看著瀟瀟精緻的妝容,說話間有一種自帶的自信,我不禁感嘆,歲月真的會改變很多東西。

  想起當年的往事,七年前,她丈夫出軌,孩子流產,連自己好好的工作因為婚變不得不放棄了,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讓她處於崩潰的邊緣,然後就隻身來到這座陌生城市打拼,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雖然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問瀟瀟:這些年是怎麼熬過來的。

  瀟瀟一臉雲淡風輕,好像說著別人的事情一樣,淡定地說:人終究是一個獨立的個體,對於困難你無法逃避,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面對,以前總是覺得,女人的幸福是依託在男人身上的,可是到了後來才明白,生活是自己的,安全感也是自己給自己的,女人想要活得有底氣,就必須靠自己去爭取,去打拼,越是過不去的坎,就更要活出自己該有的底氣和尊嚴。現在最難熬的日子過去了,也很感謝這段苦難的時光,教會我如何去做一個女人。

  看著瀟瀟光彩奪目的樣子,我知道了瀟瀟已經脫胎換骨了,曾經流過多少淚只有她自己知道,如今的幸福是自己爭取來的。

  幸福從來都是來之不易的,所以作為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追求,也要相信未來是美好的,要是自己不去突破自己,你永遠都不知道你原來也可以活成一個女王,閃閃發光。

  2

  我不禁想起了我的鄰居李姐。

  李姐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整天都是圍著自己的老公孩子轉,對自己的婚姻諸多抱怨,最近她老是抱怨自己的老公徹夜不歸,就算回來也只是玩玩手機,對她不聞不問的,但是為了孩子和每個月的生活費,她只好忍受。她經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等我有能力了,一定和他離婚。

  可是她除了抱怨外,卻沒見她做過什麼努力,依然還是以前的日子,打打麻將,看看肥皂劇。

  我也跟她說過:你大學的時候學的古典文學,寫的東西也是很有文采的,為什麼不去找個與文字相關工作呢,這樣你就可以有自己的`收入,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起來啦。

  可是她說:我已經很多年沒寫過東西了,而且到了我這個年齡,還出去工作能行嗎,還是算了吧。

  其實她有很多次可以改變現狀的機會,可是她總是找各種藉口去回絕,到了後來我就想明白了,她本根就不想去改變,不想去努力,因為怕辛苦。

  她和她老公的矛盾還是存在著,每次一吵架,就跟我抱怨,然後下決心說要改變,如此迴圈重複。

  3

  現實生活中,很多女人的不幸福大部分都是自己造成的,因為自己已經習慣懶惰了,放棄去努力。每個女人都希望過上幸福的生活,可是你又不去努力上進,幸福怎麼可能自己跑過來呢。

  真正幸福的女人,都有一種迎難而上的精神,有一種面對困難不服氣的底氣,哪怕生活不盡如意,也能在生活的塵埃中揚起頭驕傲的開出花來。

  人生真的沒有過不去的坎,而幸福就在前方。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