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赤壁之戰讀後感

小說赤壁之戰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三國演義》中的《赤壁之戰》,讓我學到了很多。故事是這樣的:

  曹操,字孟德。有一次,他親自帶領八十三萬大軍南下,準備攻打江東。當時曹操號稱百萬大軍,嚇得孫權連大氣也不敢出。幸好劉備派諸葛亮去江東幫助孫權,受到了孫權的熱烈歡迎。雖然是初冬,諸葛亮卻預測三天以後有東南風,於是他和周瑜商量了一條計謀。他們先派龐統去遊說曹操,讓他把所有的`戰船都用鐵鏈連線起來,再讓黃蓋領兵去詐降,趁機把曹操的戰船都燒燬。等到了黃蓋詐降的那一天晚上,果然吹起了猛烈地東南風,於是黃蓋放出了許多火船。只見那些火船乘著東風,飛快地衝向曹操的戰船。可曹操的戰船被鐵鏈拴在一起,不能掉頭,無法逃脫,因此,一轉眼就被全部燒燬了。曹操大敗。

  看完《赤壁之戰》,我對諸葛亮又敬佩有羨慕。他不但能打仗,能製造木牛流馬和噴火巨獸,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測出三天後有東南風,對赤壁之戰的勝利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

  我以後一定要向諸葛亮學習,學習他博覽群書、刻苦求學的精神。我會每天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好好做作業,還要讀很多的課外書,增加自己的知識,做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對社會有用的人。

  六年級:阿百萬

最近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