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菜溪趣事作文

遊菜溪趣事作文

  童年是每個人最開心最快樂的時光;那時的我們很天真,很傻;因此常常被自己做的傻事感到哭笑不得。每次見到蛋,都會想起那次做的傻事。

  那是陽光明媚的早晨,媽媽去出差了,只有爸爸和我在家。到了中午,爸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沒有要做飯的意思,所以只能自己做了。以前都是媽媽做飯的,因此我和爸爸都不是很會做飯,現在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飯搞定了還有菜,我打算煎荷包蛋算了。

  首先把鍋燒紅,然後放油最後放雞蛋。突然,爸爸說“加油”,我就往鍋裡放了點油;過了一會兒,也許是因為我沒把那個蛋黃蛋白攪拌均勻,所以好久都沒有熟。又過了一會爸爸又說“加油”,我又放了有點油;有一會兒,爸爸又叫加油,我又放了,連續了幾次,我有點不耐煩了,就把鍋蓋上,任由它了。一會兒爸爸走進廚房,問我做好了沒有了。我沒搭理他,繼續玩我的水,爸爸見我這樣,也沒和我多說什麼。盛了飯就打算開鍋夾菜,可沒想到,他一開啟就嚇了一跳,問我放那麼多水乾嘛?我連忙回答道:“我沒有放水啊,這是油。”爸爸一聽到這句話,臉色大變,問我:“你放那麼多油幹嘛?”“不是你叫我放的嗎?”“我什麼時候叫你放那麼多油。”“那你剛才說加油?”“加油?我有說過嗎?”爸爸不但不承認,還反過來問我。“有,剛才你一直在叫加油。”我生氣的說道。這時候爸爸明白了,忍不住笑了出來。我更生氣了,見我生氣還笑。後來爸爸跟我說明了整件事情,我才明白爸爸為什麼笑。原來爸爸叫“加油”是叫電視里正在比賽的`那些球員“加油”,不是叫我加油,這時我也笑了起來,笑我自己居然這麼笨,這都可以弄錯。最後爸爸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被這件事弄得開懷大笑。

  那時的我是幼稚的,是可愛的,是活潑的,同時做的事也是幼稚的。我永遠忘不了那天的傻事和快樂。

最近訪問